幼儿教育

增强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要求——幼教公司开展中高层管理人员专项培训(第一期)

时间:2017-11-0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提要】根据集团(华源投字〔2017〕7号)有关“强化教育培训,启动高管内部专项培训”的工作要求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中高层管理人员责任感,严明纪律性,学习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幼教公司开展了中高层管理人员专题培训(共2期),此次培训特邀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素英主讲,培训围绕“责任心、纪律观、企业家精神”,结合产业实际,以实例方式讲述华源文化、管理者角色认知、高效信息沟通、团队领导艺术等。

    10月31日15:30时,第一期培训在四幼三楼会议室准时开始,幼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任、各分园副园长参加了培训。历时三小时。

    培训中,郑主席综述了幼儿园17年发展历程,悉梳李俊董事长历次对幼儿园会议指示精神,对幼教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提出了六项工作要求:一是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践行“四实三力”,培养工匠精神;二是建立专业化领导系统,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定期检查重点工作,及时请示汇报;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永怀敬畏之心;五是融入华源文化,不断弘扬企业家精神;六是学习好会议纪要,以集团董事长会议纪要为指引,为集团产业化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郑主席在培训中谈到:幼儿教育是国家一项重要工程,孩子是家的希望,教师岗位具有重要意义。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幼儿园领导班子必须把四实三力融入到企业文化中,有情怀有意识的带好团队,夯实、履行好职责。以行业、专业、职业标准为指导深入挖掘“吃、喝、玩、乐”,要有目标、有定位、抓基础化管理,抓紧细化管理,持续做好幼儿及家长服务工作。

 郑主席结合案例、细致讲解了管理方法,借引习总书记对好老师的四个标准,及好人品的十二个标准,给参培人员上了一堂深刻而充满激情的课。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颇受感动,今后将严格履行领导工作纪律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企业家精神,勤奋履职、敢于担当、相互协作打造一支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幼教公司领导班子和管理团队。(通讯员 朱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