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

华源物业安全大检查:除隐患 保安全

时间:2022-01-2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华源物业安全大检查:除隐患 保安全

强化安全责任主体,夯实安全管理工作。春节将至,为保障小区安全运行,使业主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7日至21日,由华源物业常务副经理朱朝辉带队,检查组对各项目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项目部消防设施设备日常管理和维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公共楼道杂物清理、安全用电以及标示标牌悬挂等情况。检查组每到一个项目部,都认真听取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汇报,查看有关资料、记录和整改与防范措施,以及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安排等。在检查中,朱朝辉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提升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二是要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春节期间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确保节前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相关负责人要抓好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有效地整改安全隐患,强化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按照安全考核制度,提升每位员工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四是要始终贯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培养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五是要和华源金太阳幼儿园形成信息联动机制,保障园内的安全生产;六是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形势下,加大对公共空间、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减少人员聚集。随时关注防控信息,做好防控知识宣传。

安全生产大于天。各项目部严格按照“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的总体要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严防事故的发生。此次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不仅发现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也对保障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将各项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