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

加强法律知识学习 做好知法懂法物业人

时间:2018-01-03    来源:康居之家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物业行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伴随着房地产经济的快速发展已逐渐形成了一定的行业规模。然而,随着不断新增的商品楼和住宅小区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业主对物业公司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基于矛盾出发点不同,以及利益双方对相关法律知识认知度薄弱,常常引起原本不必要的法律纠纷。为加强从业人员法律知识认知水平,提升全员自身综合能力,11月28日下午乌鲁木齐华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法律知识培训,参加培训人员达到50余人,主讲师为该公司法律顾问徐周刚律师。

      培训过程中,徐周刚律师首先就引起物业行业相关的诉讼案件的根本矛盾点进行了分析讲解,她提到“避免法律纠纷的基本要素之一就是要将产生问题的矛盾进行转换”,并指出目前一般情况下存在的三个矛盾点即“基础服务”、“业主需求”和“特约服务”。作为物业公司,我们势必要保障基础服务工作做得扎实牢固,又要细心发现,多方面考虑业主的需求,同时以业主需求为着手点做到凡是对特约服务都应进行合理收费。近年来,因屋面漏水问题引起业主与物业公司对簿公堂的法律诉讼案件已越发频繁,基于此,徐律师挑选了几期不同漏水原因以及物业公司不同处理方式的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讲解,通过对案例中的时间、所在部位及引发原因等一些列的分析,明确责任方及最佳解决问题的方法。

      案例讲解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目前各管理处存在的一些涉及法律的问题纷纷向徐律师咨询。在徐律师逐一分析讲解后,大家的疑惑都豁然明亮了,心中对如何处理面临的问题都有了几分把握。会议临近尾声时,华源物业客服部主任普莉发言表示:客服部或将成立法律咨询微信群,来帮助大家解答一些法律相关的问题,今后公司也将加大法律知识培训力度,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明白自身的责任与义务,要以一个知法懂法的物业人身份,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法律武器来捍卫我们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