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夯实一线 提质赋能

时间:2023-10-30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银朵兰药业开展产业工人现场培训

 

为严格贯彻落实集团人才发展规划目标和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的综合素质,致力构建一支与新疆民族药产业发展相协调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银朵兰药业于2023年10月陆续开展了系列产业工人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三场,培训人员范围主要以车间全线工人和设备维修工为主,培训场地设置在制剂车间的各班组一线现场,培训内容紧密围绕生产实际中岗位SOP要求、设备使用维护与保养和常见故障处理等方面。在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职工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深入思考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交流业务知识,持续提升了业务实践技能,切实夯实了一线生产工作质量。

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发力。发挥“李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辐射带动作用,在创新工作室机制平台上,用企业文化和企业发展愿景使全体参训职工深化对中药民族药发展历程的认识,增强在中药民族药发展过程中的社会使命担当,全面促进参训职工的创新工作热情和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最终形成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从而夯实产业工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在强化制度保障上发力。为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专项对产业工人设立不同的晋升通道,使管理与技术互通,使产业工人队伍培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员保障。同时做好薪酬福利、劳动关系、职称评定等保障工作,激发产业工人自我提升的积极性,激励产业工人队伍不断转型升级,高质量完成从“机械性操作工”到“新时期产业工人”转变角色,将产业工人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为他们由“工”变“匠”铺平了道路。

在提升技能素质上发力。依托中药民族药产业化发展平台,通过对产业工人技能的提升,促进工作效率,有效带动产能。在培训过程中,各班组人员按照岗位操作SOP实践演练,并结合生产实际相互讨论学习。此外,为提升一线产业工人对设备常见故障的排查处理能力,还专项开展了针对设备关键点及工作原理进行相关培训,有效地帮助了工人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了一线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知识储备和技能水平,提高了中药民族药生产效率,确保了中药民族药安全生产平稳有序,为企业改革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

时代赋予产业工人以重任,也将赋予产业工人以荣光。新时期的产业工人队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也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此次培训将产业化发展平台独有的技术进行萃取及传播,引导产业工人坚守职业信念,牢记职责使命,扎实学习掌握专业技能,坚持以更高标准助力产业发展,为中药民族药产业化发展提质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