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把握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

时间:2023-04-1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把握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银朵兰药业召开2023年度商业合作伙伴洽谈会议

 

中药民族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党和政府对中药民族药产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市场潜力巨大。为把握好当前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3月7日,银朵兰药业在多功能厅召开以“把握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度商业合作伙伴洽谈会议。新疆百草堂医药连锁经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刚、新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魏望红、国药集团新疆新特药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武四牛等8位合作单位嘉宾莅临银朵兰,李俊董事长亲自出席洽谈。

会议前,黄磊经理带领合作单位嘉宾们参观了“李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对华源集团各产业和银朵兰药业的发展规划进行全面了解。

合作洽谈会议上,李俊董事长首先对嘉宾们多年来为银朵兰市场建设、供应链打造所做出的贡献,对民族药产业化管理、技术创新、独家产品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经过多年合作努力,新疆民族药产业链建设初见成效。通过此次座谈希望对过去的合作经验成果进行总结,深化沟通交流,展望未来,更好地对新疆民族药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银朵兰药业有着50余年的发展史,20余年的新疆民族药发展历程,集中华源集团力量进行战略分析、定位布局。以“把新疆民族药产业链建设起来、讲好新疆民族药故事、做实新疆民族药事业”为情怀,同科研院所融合将经典名方转化为民族药产品,拥有民族药产品11个,其中两个优秀的全国独家产品。成为新疆第一家GMP认证、率先进行现代化生产布局并形成产业化管理、并拥有6个在研新药的企业,传承民族医药精华,具备了一定的资源整合能力、稳定的产业工人队伍、潜力十足的创新工作平台。真抓实干,坚持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优先,民族药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攻坚克难坚持工艺优化制造,使得民族药发展内生动力更强劲;开拓进取,以优质药材种植为抓手,民族药高质量的源头活水加速凝聚;奋勇争先,加紧建设中药民族药产业园,积极打造中药民族药现代化研究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科研人才集聚中心和传承推广中医药文化的对外交流中心,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

此外李俊董事长还向嘉宾们介绍了华源集团绿色建筑和热力产业重要成果。绿色建筑方面全力提升百姓住宅品质,在新疆率先落地成套技术体系,将建筑维护节能、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做到最优,成为太阳能发电项目示范单位,荣获八届广厦奖、三届詹天佑大奖和住宅群体鲁班奖,拥有绿色建筑四星级小区4个、两星级小区4个;城市供热蝉联“供暖面积 5000 万㎡以下企业”能效领跑者第一名,燃煤二氧化硫排放、煤改气氮氧化合物排放、电能供热等指标均为领先水平,当前在加紧河马泉核心区热网重点项目建设。

银朵兰药业从药材种植到药品工艺制造再到新药研发经历了艰难的建设过程,形成了产业化的综合实力,但市场方面仍然是新疆民族药发展短板,这需要“名院、名校、名企、名专家”充分融合解决。今后,银朵兰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结合,希望增进制造业同商业公司的合作,重点突破市场供应链桎梏,使新疆民族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实现双赢。

随后,百草堂医药董事长蔡刚、九州通医药营销总监魏望红和新疆新特药业销售总监武四牛分别作交流发言。蔡刚董事长表示,通过交流对银朵兰有了全新认识,李俊董事长是十分具有战略眼光和情怀的优秀企业家,对待各产业如同孩子般了解和爱护,感到十分敬佩。对百草堂和银朵兰的初步合作经历记忆犹新,也对银朵兰疫情期间倾尽库存共同保障乌鲁木齐市药品供应深表感激,推动新疆民族药发展的愿景与银朵兰心心相印。企业的发展需要不断拓宽市场和视野,民族药发展漫长而艰难,疫情为民族药打开的窗口,带来了机遇,希望通过召开工商企业论坛,深入整合渠道资源,对标名品,展现民族药精品优势,让其受到世界广泛认同,服务于全世界人民健康。

 九州通医药营销总监魏望红表示,过去的2022年九州通加大了与银朵兰的合作,较2021年增长了65%,2023年开局更是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在市场逐步回暖背景下,医药行业也迎来了光明的前景,当前银朵兰药业全力加大生产供应,九州通也将密切与银朵兰药业对接,全力支持银朵兰的发展。

新疆新特药业销售总监武四牛表示,国药新疆与银朵兰比邻而居,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天了解到银朵兰厚重的企业文化和诸多优秀成果,国药有着同样发展好新疆民族药的情怀,希望我们共同携手为之不懈努力,也诚邀华源银朵兰的领导到国药新特药业交流工作。

会议最后,李俊董事长讲道,通过交流更加深刻认识到新疆民族药是复杂的系统,离不开学术交流的推动,未来一是要持续开放合作,提高产品认知度,继续在产品优化上下功夫。二是对重点品种进行广泛合作,对重点业务进行预期性分析,更全面地掌握市场需求、销售价值等,邀请蔡刚董事长对专业销售人员指导授课,帮助银朵兰快速补足短板。三是要深入开展资源融合,实实在在让产品走出去。

通过与供、产、销等各方面合作伙伴多年的友好合作,使我们的经营业绩取得长足进步,始终坚守服务各族人民健康的初心,坚定地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品牌影响力大大增强。以此次座谈会议为契机,我们愿与所有关心支持银朵兰民族药产业发展的朋友们一道携手,乘势而上、继往开来。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及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新疆民族药必将蓬勃发展,迎来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