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到银朵兰药业调研

时间:2023-02-20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到银朵兰药业调研

 

2月16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一行到银朵兰药业,就企业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专利和标准化建设等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买买提明·卡德等陪同调研。

李俊董事长对申长雨局长一行领导到企业关心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李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李俊董事长重点介绍了企业在科研创新、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等方面的成果。华源银朵兰药业以技术创新为企业第一发展动力,以科学技术为企业第一生产力,以人才为企业第一资源。民族药产业通过与名院、名企、名校、名专家紧密融合,在对现有11个经典民族药深入研究挖潜的基础上,加速在研6个新药创新成果转化,目前获得7个临床批件,4个新药已进入Ⅲ期临床,获得专利授权证书33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还有3项发明专利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近年来先后申报和承担国家和自治区各类科研创新项目119项,获得省市级科技进步奖15项,主持参与编制国家及地方标准14项,不断创新创造质量好、疗效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药产品。在建的中药民族药产业园将打造中药民族药现代化研究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科研人才集聚中心和传承推广中医药文化的对外交流中心。住宅产业创新应用分布式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中水回用、高性能铝复合节能窗等绿色建筑核心技术,荣获八届“广厦奖”、三届“詹天佑大奖”和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群体住宅类),引领绿色建筑产业发展。华源热力在全国率先试点气电联供模式,深挖锅炉烟气余热回收等节能减排技术,推进智慧供热,蝉联“供暖面积在5000万㎡以下企业”能效领跑者第一名,为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申长雨局长等调研领导仔细听取李俊董事长的介绍,不时询问交流,看到企业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成果,均赞叹不已,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申长雨局长一行又来到银朵兰药业制剂二车间,现代化、智能化生产设备有序高效、标准化运行。来到生产线旁,李俊董事长拿起一盒完成包装的寒喘祖帕颗粒,向调研领导们讲道,寒喘祖帕颗粒是治疗咳嗽哮喘的经典民族药产品,具有镇咳、化痰,温肺止喘的作用,对感染新冠产生的咳嗽等后遗症具有良好治疗效果,与复方一枝蒿颗粒、祖卡木颗粒等民族药产品一同被列入国家和自治区新冠病毒感染防治指引方案,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当前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保障各族人民健康用药需求的同时,也造就了一支优秀的产业工人队伍,广大职工在创新发展的平台上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申长雨局长对企业以技术创新为第一发展动力,以科学技术为第一生产力,以人才为第一资源,创造出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银朵兰药业科研创新能力强,职工素质面貌好,希望继续深入挖掘新疆民族药宝库资源,运用好知识产权成果,相信企业将会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自治区玉苏甫江·麦麦提常委和乌鲁木齐市买买提明·卡德市长均对企业的创新发展成果给予赞扬,并表示将始终不遗余力支持银朵兰药业这样的优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希望企业继续加强创新创造,生产出更多优质的好药、新药,进一步将新疆民族药产业做大做强。

申长雨局长一行到银朵兰药业调研指导工作,是对企业发展巨大的支持和鼓励,也是对企业全体员工工作成绩的认可,使我们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银朵兰药业将继续努力推进技术创新,把产业链创新链市场链打造得更好,培养更多科研人才和产业工人,干好中药民族药发展大事,争取取得更好成绩,为社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