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一行莅临华源集团慰问

时间:2023-01-16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一行莅临华源集团慰问

 

临近小年,一场大雪过后,城市裹上了一层银装。1月13日上午,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一行在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等的陪同下莅临华源集团银朵兰药业,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职工的问候,带着工会组织的温暖,慰问关怀疫情期间坚持生产防疫药品的一线职工。

新疆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热情地迎接邹震书记一行进入制剂一车间,生产线上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生产。李俊董事长介绍道,当前正在生产的是公司的两个全国独家产品复方一枝蒿颗粒和尿通卡克乃其片,所有生产线均是国内现代化、智能化生产设备,生产有序高效、标准化运行,保障了药品质量和安全生产,满足各族人民健康用药需求。邹震书记同工人们亲切交谈,关心问候工人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复方一枝蒿颗粒、祖卡木颗粒、寒喘祖帕颗粒等一批质量优、疗效好的民族药被列入国家和自治区新冠病毒感染防治指引方案,银朵兰药业广大职工怀着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信念,始终坚守制药保供战线,保质保量生产复方一枝蒿颗粒等防疫药品,为守护各族人民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邹震书记一行来到“李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李俊董事长重点介绍了华源集团近年来取得的产业化创新成果。华源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技术创新为第一发展动力,以科学技术为第一生产力,以人才为第一资源。民族药产业通过与名院、名企、名校、名专家紧密融合,在现有11个经典民族药的基础上,承担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研题项目,加速在研6个新药创新成果转化,4个新药已进入Ⅲ期临床,推进民族药科技自立自强,在建的中药民族药产业园将打造中药民族药现代化研究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科研人才集聚中心和传承推广中医药文化的对外交流中心。住宅产业创新运用分布式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中水回用等绿色建筑核心技术,荣获八届“广厦奖”、三届“詹天佑大奖”和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群体住宅类),引领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热力产业在全国率先试点气电联供模式,深挖节能减排技术,推进智慧供热,蝉联“供暖面积在5000万㎡以下企业”能效领跑者第一名,为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邹震书记一行在党建文化厅对华源集团一线员工代表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邹震书记对华源集团“以科技为第一生产力、以人才为企业第一资源”的理念表示高度赞同,他讲道,2022年虽然面临诸多困难因素,但华源集团和全体员工都保持着积极向好的状态,不断推进各项科技创新工作,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始终关心关爱员工,殊为可贵。特别在疫情期间,银朵兰药业广大职工坚守生产保供岗位,为新疆和全国的各族人民健康做出重要贡献。国家感谢你们,人民感谢你们,工会组织感谢你们!你们的贡献,值得载入共和国史册。希望华源集团全体职工能够继续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持续发扬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最后,向华源全体职工致以新年问候,祝福大家平安、健康、顺利,工作取得新成就,家庭幸福美满。祝愿华源集团兴旺发达,取得更多更大成就。

李俊董事长对邹震书记亲临企业关心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华源集团一定按照邹震书记的讲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推进技术创新,争先恐后发展生产力,把产业链打造得更好,培养更多科研人才和产业工人,干好中药民族药发展大事,争取取得更好成绩,为社会和国家贡献力量!

邹震书记代表全国总工会送来暖心的慰问,对华源集团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支持,华源全体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和感动。我们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华源集团将继续践行“为员工做好事、为企业做实事,为社会做益事”的三为文化,创造性开展“坚守企业、坚持劳动、坚持学习、坚定信心,”用劳动创造幸福;以学习力提高科技研发水平,以执行力建立高效的工作系统,以创造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做强实体经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