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高新区(新市区)2023年重点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银朵兰中药民族药产业园举行

时间:2023-03-18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高新区(新市区)2023年重点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复工仪式在银朵兰中药民族药产业园举行

 

在春回大地、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里,高新区(新市区)2023年重点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复工仪式于3月15日上午在银朵兰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宋振博,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钱悦强等区领导出席活动。区属各委办局、直属企业领导及干部,35家项目业主单位领导及职工,银朵兰药业领导及职工,共计240余人参与此次集中开复工仪式。

活动上,区委副书记钱悦强进行致辞,他对项目的如期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今天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此次集中开复工的35个重点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和社会事业、城市更新改造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为高新区(新市区)抢占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形成多轮驱动、多点互补、协同发展的产业新格局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紧抓住中央、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支持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机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提质提速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银朵兰药业黄磊经理在发言中表示,银朵兰药业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建设按照国家级绿色工厂的要求,工艺设计与节能减排紧密融合,建筑节能与设备节能相结合,建筑地下空间的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和药渣处理中心的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技术、燃气锅炉烟气消白和余热回收一体化技术、工艺冷却水余热回收利用等先进技术的设计应用,从能源节约、回收再利用、减排等方面挖潜增效,充分体现中药民族药制造工厂的先进性。未来将依托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建设,打造中药民族药现代化研究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科研人才集聚中心和传承推广中医药文化的学术交流中心,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中药民族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新城建筑张洪涛经理在发言中表示,新城建筑将成熟运用企业形成的国家绿色科技示范工程管理体系和多项绿色建筑成套技术体系,将新城建筑荣获的鲁班奖工程创建成果转化至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建设中。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多完成国家专利、工法、政府性科研课题,全力以赴将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为新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年实现“五零一降”的安全管理目标,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全面提升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致力将产业园项目打造成集绿色施工、科技赋能、安全健康的“绿色工厂”。

最后,宋振博区长宣布高新区(新市区)2023年重点项目正式开复工,6辆工程车齐鸣笛,此次开复工圆满结束。



  

人勤春早建设忙,破土开工气势雄。作为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及高新区重点项目,银朵兰中药全体工作者和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的建设者们将与时间赛跑,以奋斗开拓新局,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持续迸发出激活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