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银朵兰药业与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税务局及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建业务互促融合发展,发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在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杠杆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21日,自治区科技厅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自治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党支部、高新区 (新市区) 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党支部、高新区 (新市区) 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与银朵兰药业党总支在银朵兰药业联合开展“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计40余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党员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对集团各产业发展成果,特别是银朵兰药业民族药产品、“公司+基地+农户”药材种植模式及中药民族药产业园“四个中心”规划,康居和绿色建筑成套技术体系和新疆首个住宅类群体工程鲁班奖——华源·尚苑贝阁小区,华源热力蝉联“供暖面积在5000万㎡以下企业”能效领跑者第一名等进行全面了解。



      

     

在党建示范厅,参会党员干部们奏唱国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并观看《全国两会上,总书记这样谈高质量发展》《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 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两段视频。



     

在座谈交流中,银朵兰药业党总支书记黄磊经理对自治区税务局、自治区科技厅和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员代表们表示欢迎,并交流了银朵兰在党建业务融合互促开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银朵兰药业党总支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文化铸魂”核心指导思想,带领职工以党建促企业经营,传承和不断创新发展中药民族药,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集团党委书记以身作则,亲自挂帅统筹各项重大活动和培训,带领党员干部及时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企业党建组织机制健全,实行党政领导“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深入科技研发、生产车间、农业基地、项目一线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棘手难题,为企业市场经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每年对各岗位表现优异的党员予以肯定表彰,扎实践行“为员工做好事、为企业做实事、为社会做益事”的企业文化。真正发挥好“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的政治保障作用。今后银朵兰药业将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把党的工作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好,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副处长肖毅表示,此次活动充满“党”味,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为系统地进行了学习,银朵兰党的各项工作开展十分扎实,也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充分展现了做实党建工作就是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做好党建工作就是增加企业的竞争力、做细党建工作就是提升企业凝聚力!二是“鲜”味十足,银朵兰在创新经营理念方面具备活力优势,从百姓需求出发,定位明确,研发能力强、转化效率高,管理运行机制灵活,积极开展创新工作,催生新成果落地。三是具有“真”味,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为企业推出“一户一策”措施,就是真正做到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真实需求,从而精确政策指引。下一步科技厅高新技术处会进一步发挥好科技政策资金杠杆撬动作用,深入展开企业调研,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聚焦自治区8大产业集群的发展。有效将项目、人才、资金等配置到经济发展主战场中去,围绕企业薄弱环节开展研究,为持续推进民营企业技术创新环境优化提升而努力。

自治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李伟华交流表示,银朵兰药业在创新方面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了非凡成绩,是新疆乃至全国企业创新发展的缩影。自治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也通过不断探索总结出“用信念汇聚力量,用激励凝结智慧,用纪律约束言行,用关爱促进认同”的支部建设的方式方法,努力为企业落实好税收政策,企业所得税管理通过审计,没有重大执法过错和系统风险。从党的十六大提出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到党的二十大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工作备受国家重视,创新需要知识的深化、技术的积累,还需要国家、社会,企业,各部门形成合力。未来自治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会携手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为银朵兰和众多新疆企业提供高效务实的纳税服务,为企业的创新贡献力量。

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党支部书记高燕新介绍了为企业量身制作的“一企一策”服务措施手册。她表示,华源银朵兰“党建引领·文化铸魂”使人留下深刻印象,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就如何更关切市场、贴切主体需求进行深入思考,就企业近五年各项数据进行分析,甄选出更适用于银朵兰的政策,并梳理出了相应政策指引。针对今后企业面临的新困扰,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也会和自治区科技厅一起帮助企业降低风险,帮助企业全产业链发展。银朵兰药业党员、总会计师郭晓红就近期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及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发言,高燕新一一做出了解答。黄磊经理对各位领导的到来并予以政策指导表示感谢,希望未来通过深化与税务局的交流,持续为华源集团各产业涉税、各项目筹划等提供更优方案。

活动最后,科技厅高新技术处、自治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和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代表为银朵兰药业赠送税收“一企一策”指引手册。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二级高级主办葛文建表示,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企业和政府部门间的了解,沟通了优秀的党建工作方法,参会党员们也接收到了党性教育。希望将此类联合党日活动形成工作模式,更好地对接互动,持续发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作用,为推进新征程税收现代化,为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进一步贯彻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统揽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银朵兰药业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干部将持之以恒奋进不辍、铁积寸累,勇担千钧顶,不负众望,在新疆民族药发展事业上赶拼超、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