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一行莅临银朵兰药业调研

时间:2022-12-1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一行莅临银朵兰药业调研

 

面对近期各地对治疗呼吸道感冒类药品的需求迅速增长,银朵兰药业生产线开足马力高效运转,全力保障药品供应。12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玉苏甫江·麦麦提、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等一行莅临银朵兰药业,就复方一枝蒿颗粒、祖卡木颗粒等重点品种生产情况进行调研。

银朵兰药业董事长李俊热情迎接了调研领导,对玉苏甫江·麦麦提常委、高志敏副秘书长等一行领导莅临表示欢迎。在制剂二车间,李俊董事长首先向玉苏甫江·麦麦提常委介绍了公司现阶段重点生产的呼吸系统产品和公司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皮肤科等多个领域的优秀民族药产品,并就各车间现有生产能力和在建的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的建设规划进行汇报。

在车间参观通道内,李俊董事长边走边向大家介绍车间内的先进生产设备,当前各环节正在满负荷运行,来到运行中的复方一枝蒿颗粒生产线旁,李俊董事长拿起一盒完成包装的复方一枝蒿颗粒,向调研领导们讲道“复方一枝蒿颗粒作为公司独家产品之一,对病毒性感冒具有显著疗效,被列入自治区新冠中医药防治方案,深受各族人民的认可,也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最大作用。”玉苏甫江·麦麦提常委详细询问了产品成分和功效情况,他对银朵兰药业在克服困难保供生产、新药研发、学术推广交流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特别是实现了特色药材规模化种植,解决了药材原料的“后顾之忧”。他表示政府会千方百计支持企业迅速稳产达产、扩大生产,加大重点药物市场供给,努力缓解新疆人民买药难的问题。

参观结束后,黄磊经理代表企业参加了座谈会议,在交流发言中向与会领导和企业详细介绍了银朵兰药业产业链打造、近年中药科研创新成就等情况,并就新疆优质民族药推荐进入国家医保、基药目录品种,以及列入新冠疫情防治推荐用药、全疆区县医共体目录和《自治区村卫生室常用药品配备指导清单》;支持优势民族药产品生产和市场供应,加速推进民族药企业创新成果产业化、规模化的市场转化;支持企业投资建设节能环保设施等方面为创新推进新疆民族药企业产业链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