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银朵兰药业用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时间:2022-11-1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银朵兰药业用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势作用得到充分彰显。新疆民族药作为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独特的防治效果,对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银朵兰药业致力于中药民族药传承与创新,不断推进中药民族药产业化建设,打造完整安全可靠中药民族药产业链供应链,持续加速产学研融合,高品质促进在研6个新药成果转化。作为国家工信部和自治区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医疗应急)生产企业,被列入自治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干部职工持续奋战在防疫药品生产一线。

银朵兰药业生产的“复方一枝蒿颗粒”在2020年被列为《自治区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中第三种症型 “邪热郁肺,肺失宣降”的推荐药品;在《自治区2022年秋冬季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中,“复方一枝蒿颗粒”和“祖卡木颗粒”再次被推荐用于重点人群预防和无症状感染者治疗。自新冠疫情爆发至今,银朵兰药业先后向武汉、新疆、河南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等抗疫一线捐赠5500余箱复方一枝蒿颗粒等防疫药品,价值1260万元。2020年至今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亚心医院以及乌鲁木齐市各大医院等用于疫情防控,保护各族人民的身体健康。同时还被中国医疗队援助巴基斯坦等区域抗击疫情时随行携带,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

“复方一枝蒿颗粒”是由一枝蒿、板蓝根和大青叶提取制成的复方颗粒剂,三药配伍,一方面祛风解表,另一方面辛温之品与苦寒药物并用,对郁热等邪气的透发尤为有效,这是该药的组方特点和优势所在,对中医辨证的凉燥证具有尤为突出的疗效,可明显改善与新疆地区干燥气候特点相适宜的感冒患者主要临床症状及自我感受。

自今年8月10日乌鲁木齐市重点城区实行静态管理以来,银朵兰药业全体重点生产保障岗位员工再次返岗驻厂,保障防疫药品生产供应。疫情形势严峻,加之秋冬季节流感频发,复方一枝蒿颗粒、祖卡木颗粒、寒喘祖帕颗粒等呼吸道感冒类药品成为各族人民健康必要的保障物资。

“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挺身而出”。为保障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银朵兰广大干部职工挺身而出驻厂保供,怀着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的决心和信心,始终坚守企业、坚持劳动、坚持学习、坚定信心,全厂各区域实行闭环生产管理,做好消杀和个人防护工作,确保职工安全健康的同时,开足马力双班生产。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团结、守纪、高效、攻关”的精神,机关各部门有序运转,车间班组高效执行生产指令,产能较平时提升39%。“要迅速行动,克服一切困难,保障防疫药品生产供应,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肩负起我们企业的责任!”银朵兰药业董事长李俊始终在生产一线鼓舞着全体驻厂员工。一枝蒿等药材提取物不断被运至制剂车间,通过自动化颗粒剂生产线制粒、灌装、装盒、打包,一箱箱复方一枝蒿颗粒、祖卡木颗粒、寒喘祖帕颗粒等中药民族药产品保质保量生产入库,随后装运上车发至全国各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银朵兰药业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在集团党委的坚强带领下,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责任和使命蕴含在每一粒药片、胶囊浓浓的药香中,为各族人民生命健康矗立起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