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民族药新药乃孜来颗粒进入Ⅱ期临床阶段

时间:2022-11-2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民族药新药乃孜来颗粒进入Ⅱ期临床阶段

 

乃孜来颗粒作为银朵兰药业在研新药之一,是一种治疗感冒特别是热性感冒的药物。目前,银朵兰药业已完成乃孜来颗粒制法工艺的小试、中试,并对工艺进行优化和验证确定,正式进入Ⅱ期临床阶段。11月20日,乃孜来颗粒Ⅱ期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顺利召开,意味着中药民族药新药——乃孜来颗粒向成功问世又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乃孜来颗粒Ⅱ期临床试验方案讨论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组长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合同研究组织北京岐黄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等参研单位,并特邀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自治区维吾尔医药研究所、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6位知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为乃孜来颗粒Ⅱ期临床试验方案的临床定位和维医辩证方面进行指导。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毛兵主任慷慨致辞道,希望各研究单位以质量为本、信誉为先、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把乃孜来颗粒这一研究项目做好,努力打造成为精品!北京岐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天红表示,通过多年的医药研究,深刻体会到了民族药产业化发展进程之快,感受到了银朵兰药业的领导和员工们对待研究工作认真的态度和对民族药的独特情怀。贾晓光等参会专家从自身多年的专业实践出发,结合中药民族药理论,对临床试验方案的辨证依据、纳排标准及疗效指标等方案设计细节进行了细致的研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研讨交流,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对方案做了进一步优化,使临床方案更加科学高效精准。

会议最后,银朵兰药业董事长李俊向各位专家能参加此次临床试验方案讨论,并为临床试验方案定位和研究方法优化提出了宝贵建议表示感谢。李俊董事长谈到,中药民族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我们医药工作者都应当对民族药怀以深厚的感情,共同为百姓的健康服务。银朵兰药业的制药人们始终迎难而上,加强政策学习、努力提升专业化能力,从药材种植研究到生产工艺的提升和管理,广泛地与名企、名校、名院、名专家开展合作,共同走出了这条中药民族药产业化发展之路。乃孜来颗粒Ⅱ期临床试验工作是新疆民族药新药临床试验中一项开拓性的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化的工程,需要用系统化的理念和专业修养来形成智慧,精准定位,从而解决问题。各单位、医院为医药研究和临床试验提供了预期性地指导、宝贵的数据资料和广泛的研究空间,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中药民族药的科学研究前景十分广阔,银朵兰将在广大专家、学者的持续支持下,加速提升创新驱动转化的能力,不断制造好药、新药,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中药民族药企业的力量。

多年来,银朵兰药业坚持创新驱动,紧紧围绕为各族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产学研融合的各项技术创新工作,致力于建设和发展好民族药产业链供应链,为振兴新疆民族药贡献力量。银朵兰药业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健康的大事放在心上,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中药民族药科技自立自强,持续走稳新药创新研发之路,加速推进在研6个新药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现代化制造水平,以更强担当为推进新疆民族药创新发展力学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