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打造高素质工人队伍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本保障

时间:2022-06-14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药业公司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银朵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正确部署下,银朵兰药业迅速行动,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在一季度领导班子试点工作顺利完成,开始二季度机关试点工作之际,4月18日,银朵兰药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

会议上,银朵兰药业工会主席安慧宣读了《银朵兰药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一季度总结及二季度计划》,行政人事管理部马新宇领学了《4月9日董事长办公会议纪要》。随后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

师带徒活动是银朵兰药业产业工人建设的优良传统,这项活动既是员工岗位培训的重要手段,也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有效形式,帮助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会上,师傅牟秀梅和徒弟崔勇等四对师徒代表上台签署《师徒结对协议》。师徒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师傅代表郑海珠说:“师徒结对活动,是开启中药民族药各岗位的培育之旅,我们一定做好‘传、帮、带’的工作,言传身教,领先垂范,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传给徒弟们,同时也要向青年员工学习他们的朝气蓬勃、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徒弟代表崔勇说:“我要始终保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以饱满的热情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个人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为银朵兰的高速发展及中药民族药的产业化发展添砖加瓦,作出贡献。”

结对仪式结束后,分管领导分别谈了自身分管团队建设工作。总工程师陈菊谈道:在企业高质量发展时期,银朵兰药业面向中医药科技前沿,面向人民健康重大需求,要扎实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的团队建设,一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四实三力,保护和发展好中药民族药发展成果,坚持发扬“听难听的话,读难懂的书,干难干的事”的创业精神。二是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培训提高团队的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和重点研发项目的进度。三是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传承和发扬华源优秀文化。

副经理牟秀梅谈道:2022年新型产业工人培养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系统通过培养年轻优秀的技术骨干,通过“师带徒”模式的学习和新老交替,加强班组建设,开好每日晨会,培养一支年轻有活力的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在内部开展“小改小革”,营造积极学习专业的氛围,提升员工的综合技能,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为中药民族药产业园的建设做好产业工人的培养和储备工作。

总会计师郭晓红谈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是完成各项重点工作的保障,财务部门重点将以梯队建设为主线,结合具体工作,以老带新,落实好“师带徒”的具体要求,锻炼和提升财务各岗位的管理能力,充分调动年轻大学生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运用新思路和新方法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完成财务重点工作;采购供应部将严格落实和执行SOP等公司的各项制度,明确岗位职责,把具体的工作要求执行到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副经理张军谈道: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新疆市场销售团队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严格执行公司的人才管理培训体系,对销售团队进行多种类型的专业培训,打造强大的销售团队。加强销售队伍市场数据分析运用和回款资金等管理能力,每月定期进行经验总结和分析,发掘产品的潜力和价值,依托现代科技和数字化管理推进营销模式的创新,提升营销团队的专业能力。

总经济师王红云谈道:销售部门将继续以服务市场为中心,纠正缺点改正不足,加强与市场一线的对接和融合,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理念,脚踏实地帮助一线人员推进市场建设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的学习,以市场建设为己任,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在经营分析管理工作中真正做到不惑、不惧、不忧,加强和公司各个部门的信息交流和业务协调,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最后,黄磊经理对公司二季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试点工作作出了安排要求。他指出,华源集团被列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单位,全方位实施“千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银朵兰是集团试点的重中之重,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董事会关于试点工作的战略部署,建设一支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第一阶段试点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积累了试点工作经验,第二季度的试点工作还要进一步扎实地开展。一是“师带徒”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天举行师徒代表结对签约仪式,师傅和徒弟不仅要有师徒之名,更要有师徒之实,定期地总结和回顾,把师徒“传帮带”落到实处。二是每一位分管领导都是所分管团队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要认真带好团队,做实做细。三是机关各部室要继续提升专业业务能力,细化部门职责,提升机关工作能力和效率。四是全体员工要勤奋工作,严于律己,热爱企业、热爱学习、热爱工作、热爱生活,践行奋斗文化,牢记“四实三力”,实事求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第二阶段试点工作开展好,围绕“四个中心”建设目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银朵兰药业将在第二阶段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的工作中,不断优化组织流程,在创新产业工人培训方式、形成科学的职工技能评价体系、持续优化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加强产业工人理论政策研究等方面突破瓶颈,让试点成为政策的落实地、创新的策源地及产业工人获得感、幸福感的实现地,打造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的美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