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银朵兰药业开展已上市和在研产品复方配伍及组方用药分析培训

时间:2022-06-14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对民族药理论知识学习,4月9日下午,银朵兰药业特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研民族药研究所所长贾晓光研究员来到公司,开展已上市和在研产品复方配伍及组方用药分析培训(第一场)。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公司全体中高层、北京公司、全体销售人员及学术和市场营销部、中药民族药研发中心、行政人事管理部、质量检验部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前,李俊董事长对贾晓光研究员到企业开展培训讲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指出,银朵兰多年来发展中药民族药离不开坚持学习,今后还要继续学习科学家的思想智慧,学习企业家的精神力量,提升学习力,用百倍的信心走好学习中药民族药这条路,与科学家携手做好新疆民族药的发展。

培训课上,贾晓光研究员对复方一枝蒿颗粒、尿通卡克乃其片、祖卡木颗粒、寒喘祖帕颗粒四种药品的组方用药分别进行了详细分析。贾晓光研究员引经据典,分别用维医和中医的角度对组方进行解释,他讲到“中医配制药方时,用于主治的称君,辅治的称为臣,相反而相助的称为佐,引导调和的称为使;而维医配制药方分为主药、辅药、矫正调味料。二者异曲同工,需要大家学会用这两种维度来分析药材的用法。”贾晓光研究员引用亲身经历的临床典例讲解药品疗效,并培训如何应用简单舌诊来判断疾病性质、病势深浅、血气的盛衰等。他引导专业技术人员练习药品方解,帮助销售人员把药材功效讲清楚、说明白。随后,各省区经理和现场培训人员对联合用药、乃孜来对应症状、毒性药材等不解之处进行提问,贾晓光研究员一一答疑解惑。各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通过贾晓光研究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不光学到了专业的方解知识,还了解到了很多有用的中医药常识,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能够起到指导作用。

培训结束后董事长表示,大家要将今日所学参透,尤其是一线销售人员和研发人员要把方解学好,不辜负贾晓光研究员的辛苦讲解。研发中心要将现有11个经典维吾尔名方的方解形成研究课题,这将利于学术推广和临床深入研究。大家要把教授所讲的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不惑”;在攻关学习上做到“不惧”;在学术交流方面做到“不忧”。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银朵兰人不仅要拿出“头悬梁锥刺股”的勇气持续学习专业知识,还要运用创新转化能力走好新时期民族药发展之路,推动民族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增进各族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