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银朵兰药业开展技术创新与研发管理培训

时间:2022-05-31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银朵兰药业开展技术创新与研发管理培训

 

4月15日,银朵兰药业在党建示范厅开展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机关团队提升的专题系列培训——技术创新与研发管理。此次培训由李俊董事长亲自授课,各产业经理、银朵兰药业中高层领导、北京公司及研发全体人员参与了培训。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银朵兰药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培训工作尤为重要。李俊董事长在培训时语重心长地讲到,华源走的是一条学习之路,在这个创新的路上完成工作,需要吃苦耐劳,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此次技术创新与研发管理专题培训课,主要是为了提升企业智能化管理工作、现代化车间生产工作和集团流程优化工作的能力,建设企业强大的市场链。银朵兰药业的工作在全集团、新疆区域乃至全国中药民族药具有代表性。通过培训要解决领导力和思想智慧的问题,领导们需要去除错误思想,吸取优秀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深入车间一线中,带领大家、指导大家。

李俊董事长无不自豪地介绍道,华源绿色建筑围绕成本控制、重点工程人才培养,成就了7届广厦奖、3届詹天佑大奖、群体鲁班奖,为华源技术创新奠定基础性平台。城市供热、新疆民族药、物业、幼教都是在这一最初的基础能效平台上进行发展创新的。城市供热在5000万平方米一下的供热企业中排首位,在乌鲁木齐能源结构调整之初,排放指标遍保持全国领先地位,成为全国首家汽电联供试点企业,且试点成果良好。银朵兰药业累计申报获得专利32项,与中科院新疆理化所、自治区药物研究所、自治区维吾尔医药研究所、中药民族药研究所、新疆农科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中药民族药产业化管理创新的领跑企业。

针对企业技术创新与研发管理工作,李俊董事长指出,一是要围绕加强科研专业平台的建设、加强专职研发队伍的建设和创新管理机制建立企业科技创新的平台体系;二是搭建人才培养体系,以“四个中心”、摇篮、典范为建设目标,尊重人才,为人才提供发展空间,建立银朵兰(华源)特色人才评价体系,让做事的人都能有好的职业发展前景;三是继续完善精细化管理体系,加快职能部门集中合署办公,工作部门权责要到位;四是开放合作,提高民族药影响力;五要建立健全党建和文化体系,弘扬优良传统。“企业20余年来坚持大爱,秉承‘团结服务员工,凝聚华源力量’在新疆首先建立起全产业链的民族药制药企业,是大爱成就了银朵兰”,董事长饱含深情道。
 

在提问环节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董事长的授课使人的格局得到进一步开拓,思想境界进一步提升,课后一定要将所学进行反复温顾领会。董事长就研发团队与专家学者沟通交流如何更加高效、怎样做好生产车间人才队伍管理工作、企业可持续发展方法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指导参训人员,管理企业就是爱的过程,要用青春的力量、年轻的心态爱护员工,精细化管理,精细化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