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企业家团队来华源集团参观交流

时间:2023-11-0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9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40余名企业家团队来华源集团参观交流,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热情接待,华源集团16名优秀青年员工代表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企业家团队首先参观了“李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李俊董事长向来访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华源集团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创新成就、在研新药产品知识、中药民族药产业园建设情况、节能减排数字化先进技术等。来访企业家对华源集团在劳模工匠精神引领下,潜心钻研、砥砺创新取得各项成果表示赞许,并结合各自所在行业与李俊董事长进行亲切交流,加深对华源集团创新思路与发展规划的了解,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开拓工作新思路。

在交流座谈环节,李俊董事长围绕“工匠精神”向来访青年企业家团队讲述企业管理工作经验。他谈到,做企业要有“头悬梁、锥刺股”的学习精神与刻苦攻关的能力,要紧盯企业战略目标,积极与名院名校名专家融合,打造产学研平台,在所属领域持之以恒探索新课题、研发新技术、创造新产品,才能将企业先做强、再做大。企业领导要具备强大的学习力,对企业发展前景有系统化分析,在企业平台能为社会创造财富,为人民群众创新幸福生活,这样的企业家是“最可爱的人”,企业才能健康稳定发展。发言最后,李俊董事长再次对各位企业家们的来访表示欢迎,为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为大家搭建的交流学习平台表示感谢。

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会长王伟向李俊董事长颁发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企业家成长营导师聘书。王伟会长说道:“李俊董事长德高望重、平易近人,在社会上享有很高威望,为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各位企业家做出了榜样,非常高兴李俊董事长能成为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企业家成长营首位导师。校友会企业家成长营是企业家们联络感情、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希望李俊董事长作为企业家导师能多为各位青年企业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帮助青年企业家成长进步”。

随后,参访的企业家们表达了参观华源集团的感受及对李俊董事长的敬意,并简要介绍自己及所在行业,表达期待今后团结互助、建立合作的意愿。李俊董事长表示,听了大家的介绍,感触很深,每位企业家都是知识渊博、经验丰富、认真做事的人。今后将与每位企业家互相交流学习,探讨政策趋势,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共同做好新时期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为企业高品质发展创造条件。

交流座谈最后,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商学院分会会长叶宇围绕“取势、明道、优术、聚能、践行”进行讲话。他谈到,不断学习是每位企业家不断成长的必修课,企业家们要将学习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也将通过“课堂+企业走访+沟通交流”方式为每位学员创造更多学习机会,帮助企业家们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副会长毛辉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各位企业家向李俊导师学习,向华源集团学习,也希望李俊董事长作为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企业家成长营首位导师能带领更多青年企业家将企业做的越来越好。

新疆华源集团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加强与中国人民大学新疆校友会企业家的联系沟通和互学共促,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发挥企业优势,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