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华源集团组织开展“发现品质住宅·记录魅力雅山”摄影培训

时间:2023-11-0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提高全集团各产业宣传人员工作技能,提升优化宣传摄影作品质量,同时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聚焦媒体视线,通过媒体专业视角发现鲁班奖项目的美。9月1日上午,华源集团在雅山项目组织开展了“发现品质住宅·记录魅力雅山”摄影专项培训活动,特邀请新疆日报摄影记者张万德授课培训,集团各产业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以课堂授课和现场采风教学相结合,实用性强。培训开始前,张万德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其参加新闻摄影奖评比以来的获奖摄影作品,讲述了如何用普通的相机拍摄出有文化内涵的作品,通过生动的画面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培训开始,张万德老师首先向大家普及了关于摄影的基本知识,具体如摄像机的使用技巧,细节到不同拍摄场景所选用的模式、各种参数的选择。张万德老师通过举例,给大家分别介绍了主体、陪体、环境、前景、中景、背景,并介绍了均衡式构图、对称式沟通、变化式构图、对角线沟通、三分法构图等十五种构图方法。张万德老师以新闻宣传照片为例,结合自身摄影创作经验,对会议、工作、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不同场景的拍摄方法,后期所应该做的处理都做了一一讲解,详细讲解日常工作中拍照需注意的常见问题,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摄影技术水平。

培训第二环节,张万德老师带领大家来到华源·尚源贝阁小区内进行集体采风及现场教学,通过项目沙盘讲授拍摄位置及角度的选择,走入小区进行面对面传授,手把手教学,指导大家选景和构图,用独具特点的镜头语言,更好地拍摄出真实、立体、全面的好照片。为了加深大家对理论基础的理解,张万德老师让每位员工现场拍摄,随后对照片点评,分析照片存在的问题并讲解相关拍摄技巧,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在华源·尚源贝阁小区里,中央景观带中每一处的景观营造,把人与自然、空间的关系带来互联的引导,大家穿梭在坡地、台地景观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在凉亭内随着光影的变换,感受时间的流动......

短短半天的学习培训,参训人员表示收获满满,一致认为此次摄影专项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受益匪浅。不仅自身摄影技能有了明显进步,懂得了如何更全面地传达信息、讲好故事,更提升了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将在今后更好地做好宣传工作,用镜头发现身边美丽、用光影留住美好事物,拍摄出更多、更好展现集团各产业蓬勃发展的优秀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