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25年,与思想者同行,走进新疆——中企思智库赴华源集团考察交流

时间:2023-08-24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6月26日-28日,中企思智库于彦忠秘书长带领来自全国的企业家一行来到新疆华源集团,开展了以“25年,与思想者同行,走进新疆”为主题的中企思智库考察交流活动。在李俊董事长的陪同下,中企思智库企业家一行先后到华源集团各产业参观考察。

26日上午,中企思智库于彦忠秘书长和企业家一行首先来到“李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进行参观,全面了解李俊董事长怀着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情怀带领新疆华源集团,听党话跟党走,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科学谋划,创新产业化工作,成就新疆华源集团在住宅产业、生物制药、城市供热、建安施工、物业服务、幼儿教育、农业科技产业的产品、课题、创新发展成果及发展规划等。

随后在多功能会议厅座谈对话交流,与会企业家对李俊董事长企业家精神和先进的华源文化无不给予高度赞扬。于彦忠秘书长与李俊董事长展开深入对话,就企业发展优势等问题进行交流。于彦忠秘书长表示,感谢李俊董事长多年来坚守、建设新疆,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引用经典案例故事,向大家讲述比较优势的重要性。李俊董事长表示,华源集团的核心优势是技术创新,完整体现于理论研究、临床试验、工艺改革等方面,以“真实、老实、诚实、踏实”为支撑通过科研创新将各个技术链连接起来,使得华源各产业走在行业前列,这也给予企业管理创新的底气和勇气,优势做足就是无可替代。中天集团董事长于宝权、小糊涂仙酒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志勇、盐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清海等企业家也相继就此行的参观感悟和自身企业情况发言交流。会议最后中企思与华源集团进行现场签约,持续携手奋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对话交流结束后,于彦忠秘书长和企业家们来到银朵兰药业制药二车间,参观民族药产品制造流程,了解药品生产重点环节、先进生产工艺、质量保障体系和全面提升中药民族药绿色制造水平的生产装备等。

26日下午,于彦忠秘书长率企业家一行参观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调峰热源厂,彭军经理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华源热力在全市率先推进“煤改气”,在全国率先实施的“气电互补”绿色清洁供热模式,创新应用烟气余热回收利用和超低氮燃烧新技术等,节能减排始终走在全国行业前列,得到国家部委和行业部门的赞扬,连续两年被评为“供暖面积在5000万㎡以下企业”能效领跑者第一名,乌鲁木齐华源热力智能热网管控平台被中国城镇供热协会评为“智慧供热优秀实践案例”并入选《中国供热蓝皮书2019—城镇智慧供热》。

在国家绿色建筑科技示范、群体鲁班奖工程华源·尚源贝阁项目现场,张洪涛经理在沙盘展示区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群体住宅类)项目华源·尚源贝阁的整体规划。项目应用HY-C97高性能铝复合窗、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建筑一体化生活热水技术等绿色建筑技术,是华源集团二十多年技术集成的成果,是全国住宅产业化的示范项目,示范效应越来越彰显,体现了科技生产力,也展示了城市住宅产业化发展方向。

随后企业家们又深入小区参观考察,小区被三面环抱在绿树青山中,依山就势、高低错落,建筑立面设计与雅山融合,米色的外墙和蓝色的瓦面连接着天际线,凸显出山地建筑的美感。小区景观与周围山地等自然景观浑然一体,远眺天山博格达峰,使人心旷神怡,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真正打造了规划设计示范、建筑技术精细化、施工环节标准化的匠心工程。

银朵兰药业打造中药民族药绿色制造体系,为从源头保证药品质量,按照国家中药材GAP标准建立了3500亩药材种植基地,精细化、规范化地开展一枝蒿、薄荷、板蓝根、洋甘菊等20余种新疆特色药材的人工驯化培育与规范化种植。

27日下午,中企思智库企业家一行来到位于阜康九运街镇的银朵兰药材种植基地,在基地标本展示馆认真聆听专业技术人员讲解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和管理的总体情况,标本馆展示了新疆民族药经典名方以及在研新药品种、饮片标本、浸制标本、新疆特色药用植物蜡叶标本及国家和省部级重要荣誉和成果等,综合体现了银朵兰20余年的产业化发展,从药材源头到智能化工业制造、从科研创新到成果转化,打造完整民族药产业链,促进中药民族药高质量发展。

随后走到药材种植田,实地深入查看药材培育生长情况。基地农艺师为企业家们讲解了特色药材的种植技术和生长情况,大面积种植的一枝蒿、锦灯笼、薄荷等各类中药材经人工培育后药用有效成分含量高,例如“复方一枝蒿颗粒”主要的一味药材“一枝蒿”,是银朵兰技术人员历经10年培育研究,实现一枝蒿由野生变家种驯化试验的成功,一枝蒿“酮酸”达到0.8%—1.7%,远高于野生药材0.2%的含量,建立了《一枝蒿生产技术规范》,并成为新疆地方标准。同时通过培育,一枝蒿逐步由“三年两收”改为“一年一收”,实现降本增产。各种类药材长势良好,田间绽放的洋甘菊飘香四溢,药材生长、丰收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药材种植基地不仅为产品质量和品牌把好源头关,同时为新疆民族药产业发展提供高品质药材,也为新疆特色药材标准化、规范化种植起到了示范作用。

6月28日,中企思智库企业家一行赶赴库尔勒,来到华源·圣地欣城项目,这个坐落在山水梨城鸿雁新区的小区,凝聚着华源集团建设美丽巴州,为库尔勒人民建造好房子的美好愿景,小区的名称意为把这片有着深厚红色底蕴的圣地打造成一个欣欣向荣的城市社区。

走在小区楼宇之间,干净整洁、绿树成荫。李俊董事长向于彦忠秘书长等企业家讲述项目建设的故事,为了建设高品质小区,建设者们克服重重困难,突破了多个技术难题,最终实现最优的规划设计,容积率1.75、建筑密度17.56%、绿地率40.2%。融入台地、坡地等生态景观元素,率先应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站技术、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生活热水、中水回用、有机垃圾生物降解、互联网+与智慧小区、室外透水地面回渗技术、生态景观保障技术、绿色运营管理、清洁能源采暖等11项住宅产业化新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每一项成果的取得,无不凝聚着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李俊董事长在施工现场含着热泪提出了“四实三力(真实、老实、诚实、踏实,学习力、执行力、创造力)”,成为激励和鼓舞华源人不断创新奋进的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

华源·圣地欣城项目是国家康居和绿色建筑(三星级)双示范工程,荣获第七届“广厦奖”、绿色建筑三星级运行标识,为巴州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家园,也为提升城市住宅品质发挥了示范作用,作为地标式建筑,圣地欣城项目模型被陈列在库尔勒城市规划馆。

企业家是冒险家、创新家,是远征的将军,要在任何艰难的情况下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前进。三天的考察交流短暂而深入,围绕企业家精神、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如何做强企业等,企业家们开展了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一次深刻的精神之旅,企业家们对华源集团的产业发展成果和社会担当、对李俊董事长的战略眼光和博大胸怀无不震撼和赞叹。在企业家精神的引领下,华源集团将始终击浪于时代潮头,勇行于奋斗路上,不断突破,不断发展,不断取得更大的光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