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凝心铸魂强党性 笃行实干建新功

时间:2023-07-1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华源集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党员大会

初心如磐,情怀永恒,2023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集团全体共产党员永葆产业报国的家国情怀,在华源产业化平台埋头苦干、有所作为,集团党委于7月6日召开“凝心铸魂强党性 笃行实干建新功”庆祝建党102周年党员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携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与110余名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旋律点燃每位共产党员深厚的爱国情怀。集团党委委员彭军宣读《关于启动新一轮党员先锋队、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的决定》,传达集团党委对2023-2024年度党员先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号召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在集团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谐稳定等方面当先锋、做表率,形成引领和推动产业化发展的强大合力。

 

 

2023年新疆华源集团党委吸收了16名新党员,大会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委委员黄磊带领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刻下每位新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庄严承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为每位新党员赠送《中国共产党员章程》,希望每位新党员同志把学习践行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在集团产业化发展平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价值。

 

 

随后,李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宣读了中企思智库于彦忠秘书长《写给华源人的一封信》,并结合党史、企业发展史和信件内容,为全体党员讲授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李书记满含深情的讲到,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国家大型水利工程建设推进顺利,南水北调工程建成运营并取得巨大成效,桥梁建设水平位列世界第一梯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这充分昭示中国共产党百余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全体共产党员要感恩于党、感恩祖国、感恩改革开放。

 

 

结合企业创新发展历程,李书记回顾到,华源集团秉持“风声雨声风雨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家国情怀,勇做产业报国的践行者,在孜孜不倦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中,解决产业发展难题。华源集团高品质落实绿色建筑成套技术体系,在项目规划、景观设计功能均好性、新材料及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创新,承建项目荣获八届“广厦奖”、三届“詹天佑大奖”,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群体住宅类),带动乌鲁木齐、阜康、库尔勒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城市供热产业党员冲在供热最前线,在设备改造、能源结构调整、技术创新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蓝天白云碧水青山”保卫战,华源热力“供热面积5000万㎡以下企业”能效领跑者第一名,为城市供热行业树立标杆。中药民族药产业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弘扬中医药文化,培育特色道地中药材,打造中药民族药特色品牌,6个在研民族药新药,获得7项临床批件,4个新药进入三期临床,比那甫西颗粒已启动新药申报注册,《一枝蒿提取物的质量控制方法》荣获自治区专利一等奖,得到全国专家部委高度的赞扬和认可。疫情期间,华源物业全体员工坚守岗位,为业主提供贴心的物业服务,保障疫情期间业主的正常生活秩序,与银朵兰药业公司团结互助,向业主赠送复方一枝蒿颗粒与祖卡木颗粒,用心守护13.7万业主的平安,用情和义取得了老百姓的认可。幼教公司坚持“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的办园宗旨,不断改善幼儿成长环境,保证幼儿均衡营养膳食,带动新疆及乌鲁木齐幼儿教育事业发展。华源集团各产业都为国家、社会做出突出贡献,这就是华源集团在产业化平台彰显的家国情怀。

 

 

华源集团注重发挥党员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党课中,李书记生动讲述齐保才、张建良、何卫兵等多名优秀共产党员坚守产业化平台艰苦奋斗的故事。李书记激动的说到:“胸前的党徽是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信任与荣耀,镌刻着爱、责任和担当,凝聚着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深厚的家国情怀。在华源29年发展过程当中,许多党员同志能吃苦、敢担当、肯奉献,在企业发展的重要阶段留下奋斗的身影,充分彰显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本色。”李书记要求集团党委、工会要保护好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共产党员,爱护好真正干事的人,号召广大党员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大爱情怀,在工作岗位带头为员工做好事、为企业做实事、为社会做益事,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的信任和重托。

党课最后,李书记再次引用于彦忠秘书长信中的话语:“新疆美,美在天山、沙漠、草原和湖泊。华源美则在于她的产品、技术、文化和对祖国的深爱。”鼓励全体共产党员扎根美丽新疆,感恩企业给予的产业化发展平台,坚定企业文化自信,通过科学研究持续提升创新驱动转化能力,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以优异创新成果回报祖国。李书记的党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使命在心,砥砺奋进,全体共产党员将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正确决策和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践行华源文化,高举华源产业化发展旗帜,全力以赴推动集团产业链建设,为各族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