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集团各产业助力农业公司义务劳动

时间:2023-07-1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初夏时节,万物峥嵘,阜康农业基地,夏苗茁壮,绿意成行。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安排部署及集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5月27日至6月3日,华源集团各产业先后组织员工前往阜康农业基地开展义务献工活动。参与活动的产业员工你追我赶、斗志昂扬,纷纷将对产业化工作平台的热爱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帮抢农忙,为把好中药民族药产业“源头关”贡献自身力量。

 

华源金太阳幼教公司的教师队伍青春阳光、充满活力,此次义务献工活动,他们勇当“排头兵”,将自己的青春热情、勤奋踏实洒向田间地头,瞄准完成60亩黄瓜地间苗、定苗、拔草的任务,全力进发,为其他兄弟单位作出榜样。热力公司深受鼓舞,作为第二个前往基地劳动的单位,他们接过义务劳动“接力棒”,将在供暖工作锤炼的热情专注、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投注到小茴香药材的间苗、定苗、拔草工作中,衣背渗出道道汗印,但劳动热情依旧不减,最终超额完成当天工作量。物业公司员工在此次义务劳动中充分发挥了实干担当精神,进入田间后,迅速有序排开,严格根据农业基地技术人员的指导和要求,投入到小茴香间苗、定苗工作中,一丝不苟完成工作量。药材种植是银朵兰药业公司药品生产的“源头关”,药业公司每位参与员工带着“为人民大健康造好药”的情怀,悉心呵护每棵幼苗,为中药民族药的生产制造贡献力量。作为此次义务劳动最后“出场”的单位,实业公司与建筑公司团结一致,将“一丝不苟、艰苦奋斗、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康居精神融入到义务劳动中,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为此次义务劳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劳动,华源各单位共完成180亩药材的间苗、定苗、拔草任务,缓解了农业基地用工高峰,为后期更好进行田间管理工作创造条件。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心系在田间地头辛勤劳动的每位员工,每年义务劳动都特意多次嘱咐集团工会,关心、爱护好每位员工,做好防护措施,尤其要求工会领导,保障好义务劳动期间的饭菜质量,使每位参与劳动的员工都能吃好饭。李俊董事长亲自前往农业基地,看望参与劳动的产业员工,与员工亲切交流。李俊董事长的到来,使每位员工开心不已,与李俊董事长在绿意萌动的药材前合影留念。

实践出真知,劳动出智慧。通过此次义务劳动,华源集团各产业员工对中药民族药的药材品种、药材生长习性及中药民族药产业的战略定位、企业发展使命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进一步激发了在集团产业化平台为国家与社会作出更多贡献的斗志与决心,为今后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增添信心与动力。华源集团全体员工将继续把辛勤的汗水化作奋斗和拼搏,在集团产业化发展平台演绎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