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新疆华源集团召开经济技术研讨会

时间:2023-02-2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月4日下午,新疆华源集团在银朵兰药业公司党建示范大厅召开经济技术研讨会,集团各产业经理、优秀共产党员、企业劳动模范和各产业优秀青年技术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新疆华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函》,《批复函》对集团科协工作给予了明确要求与指示,科协要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企业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好企业科技工作者,服务好企业科技进步,服务好企业创新创造,为建设创新型现代化企业做出贡献,为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安全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向年轻致敬,向专业致敬。来自集团各产业的7名优秀青年技术代表结合专业技术岗位和个人成长成才进行深度交流和发言,在发言中代表们总结成长收获,畅谈工作感悟与责任担当。集团规划设计办公室主任熊文琳谈到:有幸能在集团住宅产业示范基地历练自身本领,见证华源集团在城市规划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感到骄傲和自豪;新城建筑公司郭文广谈到创建、验收鲁班奖时,能够对现场工程质量的控制要素、控制重点熟记于心,对图纸、规范、图集做到合理运用,并表示:将会持续扎根技术管理的道路,传承好鲁班奖的薪火精神,“做专、做精、做细、做实”。药业公司学术推广部张少秋谈到:在车间学习的过程令他受益匪浅,收获的是“将知识转化为实践,实践更能积累为智慧”的工作方法,有了扎实学习的基础就有了开展工作的底气。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华源给予青年技术工作者成长成才的机会,在集团产业化发展平台上,在李总企业家精神的引领下,青年技术骨干理应肩负起华源后备军的责任和义务,发挥好青年骨干技术创新的作用,将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企业的具体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和源泉。

青年技术代表们满怀热情、朴实真挚、言辞恳切的发言,充分展现出了华源青年在工作岗位上勤学善学、迎难而上、无悔付出的担当精神。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李俊董事长对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科协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发挥科协的重要作用在科学研究、课题申报、研发等关键技术工作要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问题和难题;二是集团科协、工会要加快培养科学技术团队,保证企业健康安全发展。李总多次提到:“技术创新是企业第一发展动力,科学技术是企业第一生产力,人才是企业第一资源”,加强与名企、名校、名院、名专家的融合交流,提升集团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能力,同时对“如何开展好2023年经济技术工作”指明了行动的方向。从“三个尊重”全面总结概括了工作重心,一要尊重知识,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科学技术、技术创新、团队管理等问题都需要专业知识的积淀,在崎岖的科学技术道路上脚踏实地深入攻关,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实践行动实现降本增效。二要尊重科学规律,领导要带头做到精细化管理,按科学规律办事,加强专业技术工作的考核评估,加强产学研融合工作。三要尊重员工,尊重年轻的知识分子。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七位技术工作者的发言,在管理智慧上的有所建树,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在生产技术上提高智慧化管理,发挥团队的积极性,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落地。

此次会议既是一个技术创新,改革发展的大会,也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干劲、创新发展、坚定信心”的动员会。会上,各产业优秀青年技术代表结合各产业和技术岗位做了很好的交流和发言,使我们看到了华源集团技术创新发展的力量,这就是企业不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李俊董事长号召广大青年技术工作者要为企业创新创造,推动企业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董事长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向全体员工致以节日的关怀和祝福,祝大家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