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现场办公促实效 沟通交流增信心

时间:2023-02-2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李俊董事长实地指导实业公司、物业公司开展工作

立春过后,便是“新年”。2月7日,带着对新一年的希冀和期待,李俊董事长携实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到机关各部室进行现场办公,深入了解实业公司组织机构优化与员工岗位分工情况,向部门员工送上鼓励,并为各部室2023年重点业务工作指明方向。随后,李俊董事长与物业公司领导班子进行面对面交流,对物业公司经营管理等工作给予指导意见。

李俊董事长来到集团办公室,他谈到,集团办公室掌握着大量企业资源、技术资源、人才资源,担负着重要的对外交流工作,是综合性的行政办公部门,业务融合性很强。办公室一定要掌握现代化的工作能力与水平,服务好一线员工,守好集团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的底线。集团办公室领导要有责任心和担当,带头在实践中“修行”,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创造性管理好部门。集团党委、工会、人事管理人员要谦虚谨慎,尊重知识、尊重规律、尊重员工,加强对年轻人的培养,发挥好指导人、帮助人、教育人的作用。华源集团是在绿色建筑、城市供热、中药民族药领域做出贡献的企业,是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最佳实践企业,集团办公室一定要敬畏华源文化、敬畏鲁班奖,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原则性,以“真实、老实、诚实、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集团办公室综合管理工作。

规划设计办公室是专业性很强的技术部门,李俊董事长对规划设计部门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并对2023年部门工作提出要求。李俊董事长谈到,规划设计办公室要紧紧围绕经济技术指标,预期性优化规划设计蓝图,重点在规划设计、建筑设计中进行变革,高品质做好规划设计工作。华源尚源贝阁项目荣获第十届“广厦奖”,在“规划与建筑设计”“产业化技术应用”两个方面荣获表现突出单项优秀奖,尚源家园景观设计圆满完成都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成果,规划设计办公室要学用结合,在实践中深化知识,以知识指导实践,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与创造力。同时,要在规划设计、施工技术、建筑节能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推动绿色建筑形成高质量的技术创新论文,为绿色建筑降本增效提供思想的智慧与力量。

在按揭管理部,李俊董事长要求按揭管理部要重点做好对经济指标、现金流、销售产值及实业集团全年经济计划指标的专业性分析,深入研读国家政策,有效推动企业发展。对于近期工作,李俊董事长指出,按揭管理部要对担保资金、监管资金进行分析,尽快实现资金回笼;部门员工要遵守产业化工作纪律,将业务细化到每个人身上,明确内业与外业责任,增强部门协调联动的配合力度,为公司资金流通提供保障。

在前期管理部,李俊董事长提出,前期管理部要学习运用好近几年国家对房地产业的支持政策,同时要加强对阜康、库尔勒、乌鲁木齐土地储备的专业性分析,为华源绿色建筑永续发展寻找机遇。

“财务部与预算部门融合设立财务预算部有助于各项指标的交流沟通,为企业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在财务预算部,李俊董事长对部门合并开展工作给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财务预算部一是要将预算指标纳入财务管理工作,按照预算成本进行投资分析,预算要为财务管理、投资管理提供依据,最终保证投资项目实现良好经济效益。二是要根据集团发展,提高成本控制能力,要将日常资金管理、成本管理、投资管理、统计管理等指标进行统筹融合,提升集团投资质量。三是预算相关工作要遵守国家政策与法律法规,具体工作中要实行项目负责制,项目负责人要有清晰的责任感。四是部门主任要及时掌握财务、预算各项指标,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投资活动提供建议。五是要多进行学术研究和专业性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企业经济效益的实现保驾护航。

对各部室工作进行指导后,李俊董事长与物业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听取了物业公司常务副经理朱朝辉汇报工作,对物业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给与指导和部署。他说到,物业公司经营工作持续向好,2023年要持续发力,优化组织结构,严抓机关建设。他要求,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持续推进标准化和专业化工作能力,为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强调,备利节能门窗厂和卓力电梯公司要积极抢占市场,抓好安全生产,形成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利用政策,为企业的长效发展助力。

此次现场办公,为实业公司、物业公司领导干部及员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为2023年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