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加强数字化经营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2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华源培训大讲堂”第二讲之企业数字化经营管理顺利开展

1月16日“华源培训大讲堂”第二讲在集团党建文化示范厅顺利开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以“企业数字化经营管理”为题向集团全体中高层管理干部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与企业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全体参会领导认证聆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结合近几年疫情防控形势,李俊董事长首先谈到,不确定性存在于企业发展的各个时期,企业必须适应不确定性带来的变化,驾驭不确定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能对抗不确定性,在数字化时代面向不确定性管理,要学习运用国家政策。华源集团是跨行业、多产业集团企业,企业能够健康平稳发展,离不开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引,因此,要依法依规管理企业。华源集团住宅产业运用成套技术体系,打造国家绿色、康居、示范项目。银朵兰药业开展经典民族药的成果转化,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在数字化时代,各产业通过捕捉重要信息,进行科学决策,华源集团收获发展成果,增强了对抗偶然性和不确定性的能力。

随后,结合多年管理经验,李俊董事长向参会领导讲授数字化管理办法。他指出,华源集团每时每刻都在为抓住发展机会而管理企业,通过学习党和国家政策,加强外部信息交流,对市场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制定科学决策,推动企业发展。20多年前,华源热力抓住机会,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全力推进乌鲁木齐“蓝天工程”政策,实现供热能源结构调整、多能互补、绿色高效能源利用的节能减排目标,现已成为供暖面积在5000万㎡以下企业能效领跑者第一名。中药民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抢抓中药民族药发展机遇,打造药材种植、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民族药全产业链。绿色建筑坚持“以人居环境为核心,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的住宅产业化发展理念,为中国康居绿色建筑提供新疆样板。实践证明,企业的发展建立在把握机会的基础上,大机会带来大发展,企业要为机会而管理,以机会牵引发展。

在企业脆弱性管理方面,李俊董事长提出,集团领导干部要在管理思想上,重视企业脆弱性管理,密切关注突如其来的难点问题,并逐步攻克。银朵兰药业与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攻坚克难,6个新药研发进展顺利,获得临床批件7个,4个进入三期临床,绿色建筑攻克施工难题,荣获群体鲁班奖,脆弱性管理解决了企业发展危机,带来机遇。反脆弱管理能够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在面对不确定性时可以带来更大收益。集团各单位要适应反脆弱管理,防风险,补短板,加强自身管理体系,解决危机与安全问题、供应链建设中的风险问题。在具体工作中,要将反脆弱管理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计划管理工作中,把经营计划落实到机关各部室,建立考核制度、完善考核体系,培养发展现有人才队伍,合理做好人员配置,适应企业内部需要,为企业抓好外部市场提供机遇。

 华源集团要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是企业第一动力,科学发展是企业第一生产力,人才是企业第一资源。数字时代的融合与迭代。数字时代是信息化的时代,信息是企业成产力要素,企业内部管理要有思想觉悟的认知、有专业精细化的分工、技术的管理和市场的建设,有方法、有目标、有作风、有管理理念、有企业家精神情怀、有价值使命与担当,给人以方向感,深入理解和洞察面对复杂、不确定性。

李俊董事长号召全体参培人员,要可持续的做正确的事,要把大家带到正道上来,在数字化时代,更应严于律己,积德行善,深刻领悟“三为文化”精神实质,以“无我利他”之心,彰显强大的精神力量,在集团的平台上发挥发光发热作用。

学习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总结到,华源集团是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和“全国企业创新示范基地”,有很好的数字化工作平台,全体员工要借助华源数字化工作平台,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