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董事长带队现场办公 指导机关部室开展工作

时间:2023-01-28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1月15日,为加强机关团队建设,增强员工目标感与凝聚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携实业公司、建筑公司高层领导到集团办公楼各机关部室进行现场办公,针对不同部门重点工作给与指导,为全体机关部室员工全力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增添动力。

在综合管理办公室,李俊董事长谈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综合管理办公室在各项重点工作中都担负着重要的工作职责,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高效开展工作。人事管理与行政文书都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要在业务上加强学习,增强工作的专业性与系统性,提高产业化工作能力与水平。行政综合办公室要融入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带头遵守纪律,发挥综合管理办公室协调与沟通作用,积极与各部室沟通协调,及时将重要信息传达给董事会,跟踪落实董事会指示精神,为新年度产值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规划设计办公室是专业技术部门,在具体实践工作中表现出很强的业务能力。”在规划设计办公室,李俊董事长对部门全体员工提出表扬,并鼓励部门员工,在后续绿色建筑及产业园的规划设计工作中,要继续进行技术创新,把华源集团20多年的技术数据与发展成果进行总结,为新项目的工程规划与建筑设计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今后,在技术创新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与名校、名院、名企、名专家深度合作,提高综合素质与学术交流能力,进一步凸显华源康居绿色科技示范工程的品牌影响力。

按揭管理部是实现回款目标的重要部室,李俊董事长叮嘱按揭管理部要拿出经营管理计划,将责任落实到人,使每位员工明确工作任务,完成工作目标。在具体工作中,要积极做好对外交流与对内沟通工作,及时关注银行给款额度,做好放款前的相关手续,收取客户的按揭资料时,对客户的疑难问题进行沟通和解决,通过认真做好每项细节工作,协助完成住宅产业回款目标。

在前期开发部,李俊董事长指出,前期开发部要根据集团住宅产业发展情况,细化工作安排,做好市场分析与土地信息调研工作,为集团土地资源储备提供数据。华源集团4个项目获国家绿色建筑二星级运行标识、4个项目获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运行标识,部门员工要学习华源绿色建筑科技创新成果与土地储备专业知识,弥补自身短板,增强工作能力,为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积蓄力量。

在预决算部,李俊董事长表示,预决算部是专业性很强的部门,是整个集团的经营核心部门,每年都较好完成了集团预决算工作。2023年,预决算部要继续提升预决算工作效率和质量,保障重点工程建设和经济工作的安全顺畅,同时要遵守国家法律与规章制度,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决算,及时将预决算工作分析向董事长汇报,为董事会调整企业发展方向提供依据。

“2022年,财务部现金流管理工作完成的很好,各项业务工作都得到很大提升。”在财务部,李俊董事长对上年度财务部管理工作完成情况提出表扬,他谈到,财务部担负着整个集团的资金管理、税收、融资、经营报表分析及对外数据报表统计工作,面对繁重的任务,财务部要在业务上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准确高效完成。财务部对外工作都是与国家相关部门间的沟通,要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对外沟通交流提供支撑。2023年财务部要抓好现金流管理工作,保证现金流顺畅,使集团重点工程建设得到资金支持。

在新城建筑公司会议室,李俊董事长亲切慰问在场员工,他谈到,新城建筑公司在施工技术创新、工艺工法发明创造等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慰问华源集团时对绿色建筑实事求是、大胆创新的精神提出表扬,李俊董事长要求新城建筑公司,在新一年里继续弘扬鲁班奖精神和华源优秀文化,在项目建设中充分运用先进的理念和工作方法,树立起行业示范和标杆。各个部门都要制定经营管理方案,明晰年度工作指标,领导干部要帮助员工将岗位责任落实落细。在机关建设方面,新城建筑公司要整合资源,补齐短板,大胆创新,以良好的精神和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服务一线,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力量。

在实业营销分公司会议室,李俊董事长指出,营销工作业务量大,专业性强。营销公司要经常与建筑公司和实业工作进行技术交流,增强营销人员学术交流能力,对项目进行科学宣传与推广。新一年里,16亿回款是项重要工作,营销公司员工要深入分析当下住宅产业供应链面临的市场需求环境,寻找解决销售难点的方法。华源集团住宅产业是获得群体鲁班奖的精品住房,建筑维护结构节能指标在全国领先,具有较好的产品优势。针对一线销售工作,项目人员要改变工作方法,制定销售方案,借助群体鲁班奖的力量,将项目亮点宣传给客户,以科技创新的力量获得客户信赖。

此次机关现场办公会议,机关部室员工对做好2023年度重点生产经营工作信心百倍,各部室将认真领会董事长在现场办公中给予的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2023年各项工作目标实现而奋力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