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华源培训大讲堂”正式开班 李俊董事长讲授第一课

时间:2023-01-1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在集团党委、董事会部署指导下,12月12日,“华源培训大讲堂”在集团党建文化示范厅正式开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向集团全体中高层管理干部讲授第一课“如何提升现代企业管理卓越领导力”,为中高层管理干部高效做好企业管理工作积势蓄能。此次培训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各单位员工通过线上直播参与培训。

在启动仪式环节,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岚亭宣读了《“华源培训大讲堂”系列培训启动方案》,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集团党委、董事会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培训工作具体安排。随后,李俊董事长从集团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的组织结构优化管理、各产业结构优化基本原则、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结构优化与科学规划等方面为集团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授课。

     
       “组织建设优化是华源集团在‘十四五’期间必须解决的问题,要通过组织结构优化,选出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优秀管理干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李俊董事长首先谈到,优化组织结构要提高对管理干部的考核,建立“优胜劣汰”的干部管理机制。合格的企业管理干部要善于整合资源,清晰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结构、机械设备作业能力、企业经济效益及盈利能力、企业创新发展成果。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市场,根据市场需求及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模式,以变应变,推进自身革命,提升管理能力,适应市场经营方向。绿色建筑成功摘得群体鲁班奖,城市供热连续两次荣获“供暖面积在5000万㎡以下企业”能效领跑者第一名荣誉,中药民族药产业6个在研民族药新药,4个进入Ⅲ期临床,这些都是华源优质资源,是集团中高层管理干部与全体员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得来的,要认真进行整合、总结,以企业综合实力解决高质量发展问题。
 

在集团各产业机构优化基本原则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方面,李俊董事长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及集团下属子分公司情况明确指出,各单位要精兵简政,压缩数量,一把手要担起责任,指导人力资源部做好定编定岗工作。要健全专业,协调区域管理,科学管控,对内部资源进行优化配置,提升整体管理效能和经济利益。领导班子建设、组织结构优化与科学规划方面要“瘦身健体”,对不适合的岗位进行调整,对部分职能部门进行合并,对机关工作进行优化重塑,解决领导资源问题,以组织优化提升领导力。集团下属子分公司要围绕资源整合及现有优越条件,进行优化分配、设置,提高子分公司工作效率,更好完成产业化管理工作。

听完李俊董事长的讲授,各产业中高层管理干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建筑公司经理张洪涛谈到:“对标董事长培训内容,今后将认真做好资源整合工作,对企业战略实力、科技实力、文化实力、业务实力等进行整合提升;根据建筑公司现状进一步对组织结构进行优化,深入学习集团二十多年的创新成果,与建筑公司管理干部共同提升领导力;带领全体员工继续传承和弘扬鲁班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春天。”

 

培训最后,李俊董事长鼓励全体员工要以感恩之心,明明白白做事,以正心、正能量学习企业文化与创新成果,不断强化业务工作,提升专业技能。李俊董事长要求集团党委和工会在组织优化和提升领导力的过程中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全力做好对热力公司劳动模范匡文新先进事迹的宣传,对药业公司以彭雅荣为核心的研发团队高效攻关精神的宣传及对以新城建筑为重点的争创鲁班奖精神的宣传,号召集团全体员工向身边劳动模范、先进典型看齐,学习和弘扬劳模精神,加强产业化管理的智慧与精神力量,在华源集团产业化平台收获成长,实现价值。

后续,华源集团将根据“华源培训大讲堂”课程计划,对集团管理干部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开展实用性强、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使全体员工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应用新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华源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