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新疆华源集团迎接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

时间:2019-05-31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5月,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新疆检查,此次检查组分绿色建筑、建筑节能、质量、安全以及装配式建筑五个检查小组,检查组长由住房建设部科技与标准定额司副司长韩爱兴担任。

5月27日下午,韩爱兴副司长带领绿色建筑检查组莅临华源集团,重点对华源·贝城佳府绿色项目运营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华源控股集团副经理夏兰亭、实业集团常务副经理蒲万里、总工程师齐保才、新城建筑公司经理张洪涛、物业公司副经理张坤等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迎接检查。在查看资料与座谈过程中,总工程师齐保才详细介绍了集团绿色建筑住宅产业化发展取得的成果与贝域佳府绿色建筑项目运营管理实施情况,代表华源集团对各位专家莅临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并感谢住建部和建委等行业领导对华源集团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的大力支持。

韩司长带领检查组专家审查工程技术资料,实地查看了项目中水运行、生物垃圾降解、地下车库机械双层停车库、地下中心配电室、泵房等运行管理情况,对项目运营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表示,贝域佳府项目绿色建筑运营管理标准规范,资料齐全,并对药业公司健康产业链绿色种植、热力公司的节能减排成果充分赞赏,对物业公司编制的《绿色建筑运营管理制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建议联系行业主管部门共同编制成行业管理手册。韩司长希望华源按习总书记提出的"一路一带"探索和实践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管理模式,积极走出去,深化建筑能效提升工作,深入推进绿色建筑发展,不断推动绿色建筑更高质量发展。

28日,检查组给出具体检查结果,经检查,华源·贝域佳府整体情况良好,是检查组在新疆检查的十余个项目中唯一整体情况良好的项目。特别是建立了本企业的绿色建筑建设体系,建立了绿色建筑运营管理制度,按照绿色建筑开展建设已经成为企业理念并在项目中落实。并建议进一步收集整理适合新疆地区的绿色建筑技术、工艺和设备,收集相关运营数据,形成完整、可复制、可输出的本地区绿色建筑建设、运营模式。

作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华源集团以“长征”的精神和毅力始终坚守产业化发展之路,创新、集成运用“七大成套技术体系”和“六大技术指标体系”,积极应用多项新材料代替传统材料,力求住宅的经济性、环境性、舒适性、功能性和均好性,为创造幸福美好人居而不断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绿色建筑与绿色施工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