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新疆华源集团受邀参加第十五届绿建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时间:2019-04-11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4月3-4日,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简称:绿建大会)在深圳举行。作为扎根西北边陲深耕绿色建筑产业并始终示范引领的企业,新疆华源集团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选派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齐保才、乌鲁木齐新城建筑公司经理张洪涛等4人出席大会。

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总工程师齐保才围绕国家绿色建筑产业化技术集成应用实践在绿建大会住宅产业化论坛上发表演讲,详细介绍了新疆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秉承不断提高改善居住环境、全心全意为新疆人民服务的情怀,以企业家精神与思想的力量带领企业坚守开发建设国家康居、绿色建筑示范工程之路,不断创新住宅产业化绿色发展管理理念,打造低碳绿色、幸福美好人居环境,在住宅产业化的发展道路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还就华源集团开发建设项目所运用的七大成套技术体系及绿色产业技术亮点的落地实践、创新应用、经济效益进行了分享及探讨,华源集团已在太阳能光伏与建筑一体化发电、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生活热水技术、超低温空气源热泵供热、中水回用、有机垃圾生物降解、建筑高性能门窗等产业化领域进行了全面的技术升级和传统材料的创新替代工作,通过将国家康居、绿色建筑产业化平台将产业化技术管理体系融入到企业战略性发展当中,形成了规模化、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的企业管理模式,并建立企业住宅产业化合作联盟。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推广绿色建筑。”新疆华源集团25年来坚定不移地走住宅产业化发展道路,在新疆天山南北开发建设了数十个国家康居、绿色示范工程小区,连续获得了七届广厦奖和三届詹天佑大奖,极大推动了新疆绿色建筑产业化发展,为新疆建筑节能、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集成应用及绿色建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新疆住宅转型升级和品质提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在乌鲁木齐市雅玛里克山开发建设的康居、绿色双示范工程华源·尚源贝阁项目已成功入选第八届广厦奖候选项目,并将进一步争创群体鲁班奖,推动华源集团住宅产业化发展道路走向更加广阔的新未来。

据悉,中国“绿建大会”自200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走过15个年头,是我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行业盛会,本届大会以“升级绿色建筑,助推绿色发展”为主题,同期举办了“绿色建筑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集中展览展示了国内外绿色建筑、绿色新型建材、绿色能源、健康建筑最新技术成果及智能建筑与物联网、住宅产业化新产品和应用实例等先进的绿色建筑领域新产品、新技术和实践经验,全面覆盖整个绿色建筑“产业链”。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深圳市委副书记陈如桂、国务院参事仇保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宜明等众多国内外重要领导人、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