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董事长李俊受邀出席第七届全国 民族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暨“一带一路”中医药 文化国际传播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时间:2019-04-0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19年3月30日-31日,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民族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暨“一带一路”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高峰论坛在美丽春城云南昆明盛大举行。本次大会以“传承、发展、创新、交流”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医药卫生行业专家、学者、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参会。

大会邀请了全国医药卫生行业负责人、中医药民族医药企业代表、相关领域学术带头人作相关主题报告。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银朵兰药业公司董事长李俊受邀出席并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企业代表作了题为《新疆民族医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的主旨演讲,充分印证了银朵兰在企业家精神引领下矢志不渝地为民族药产业化发展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极大地彰显了银朵兰发展民族药的精准定位和卓越管理,全面展示了银朵兰的强大产业实力和特色文化优势以及为新疆民族药产业化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近年来,新疆民族医药产业势头强劲,已经成为新疆新兴产业典型代表。李俊董事长激情满怀地介绍了新疆民族药的良好发展态势,尤其分享了银朵兰以振兴民族药为己任,加强民族药产业化管理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慷慨激昂的精彩演讲,打动了现场的参会代表,引起了强烈反响。特别在说到银朵兰扎根祖国西北边陲,为推动民族药发展运筹帷幄整合资源和布局市场,精细求精抓好药品质量和生产安全,夜以继日开展课题攻关和学术研讨时,董事长所展现出的对民族药产业化的坚定理想信念、一往无惧的非凡胆略,以及无怨无悔的豪迈气概,令与会人员深受感染和感动。同时,李俊董事长通过多年产业实践和行业发展分析,对推动新疆民族医药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提出了有益的探索方向和思路,受到广泛关注。

 

本次大会同时围绕“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研究”、“民族医药文献整理与挖掘及学术传承”、“民族医药临床研究与质量安全专题”等主题面向全国广泛征集论文,通过筛选和评选共收录论文35篇。李俊董事长主创论文《新疆民族医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收录其中并被评选为优秀论文。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全国民族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学术碰撞、拓展学术思维,做到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提高。李俊董事长此次代表银朵兰药业公司参会,扩大了新疆民族药在全国的影响力。银朵兰药业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今后不断大力宣扬新疆民族药和银朵兰民族药的产业化成果,持续为推动新疆民族药向纵深发展、步入更广阔的发展市场做出应有贡献。

当前民族药发展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期。继中医药立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一带一路 ”建设持续推进,加之2019年3月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我们坚信,未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必将迎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