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以管理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华源集团再度荣获全国企业管理创新成果

时间:2019-04-0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在这春光明媚的美好季节,新疆华源集团喜报频传。4月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隆重发布第二十五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由新疆华源集团董事长(兼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主创的《供热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的智慧热网建设与管理》荣获第二十五届二等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代表着华源集团在现代工业化道路上又扎实的迈进一大步。新疆华源集团董事长李俊等30余位全国企业家代表获奖企业上台领奖接受大会表彰。

不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的是新疆华源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尤其在集团管理创新方面,集团董事长李俊高度重视,凭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先进的企业家精神,带领全体华源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的改,引领集团管理创新屡上新台阶。截至目前,集团董事长李俊主创的《以住宅产业化为导向的国家级绿色康居示范小区开发建设》《以振兴民族药为己任的维药产业化管理》《供热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的智慧热网建设与管理》分别荣获第二十一届、二十三届、二十五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另有9项成果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形成企业创新发展的宝贵管理财富。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当前坚持创新带动经济发展、推动新动能取代传统动能变得非常重要。在李俊董事长的大力推动和企业家精神引领下,新疆华源集团扎根祖国西北边陲,坚守产业化发展理想信念,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不断完善产学研创新机制,已形成独具华源特色的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理论创新、文化创新体系,尤其是华源绿色建筑和民族制药产业,在新材料代替传统材料的替代性创新、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原始创新等领域全面发力,在业内起到广泛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共有219项成果获得第25届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其中一等31项、二等188项。经新疆三会评优推荐,除新疆华源集团控股子公司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外,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等其他五家企业创造的成果也获得第二十五届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本届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主题为“深入推进管理创新,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主持。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全国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审定委主任邵宁出席大会,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钱航,各地企业联合会、成果审定负责人,获奖成果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