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华源卓越管理团队全面提升第八课开讲:以儒释道精神诠释现代管理智慧

时间:2019-05-1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修道之谓教……”4月17日,新疆华源集团“卓越团队全面提升”培训工程第八次课程在武汉大学国学院欧阳祯人教授图文并茂、生动而又充满激情的讲授中拉开序幕,在华源银朵兰二楼多功能厅为华源控股集团及各子分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带来一堂精彩培训课程,课程从儒释道精神视角出发,深入浅出的诠释现代企业管理智慧。

儒释道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思想的重要内容,在一代代中国人的践行中融入骨血,其影响之深远,意义之深刻,在企业管理发展中当以运用,值得企业管理者以此为职业道德尺度进行深入的思考和学习。欧阳祯人教授以儒家管理学的人性基础、道家管理学的精神层面、佛家思想与现代管理为主线,从“智、仁、勇、才、识、胆、礼”“致虚极,守静笃”“反者道之动”“无为而无不为”“大慈悲、大智慧”等方面阐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智慧,内容层层深入,引人入胜。他结合历史故事与实际案例,生动阐明如何将儒释道精神融入现代企业管理之中,带领大家共同思考团队培养提升之道。

在培训中,欧阳祯人教授动情地讲到儒释道精神与现代企业管理最紧密的联系,是启发我们应当在工作实践中坚守本心、塑造信仰,这份信仰体现在对企业的感恩、敬畏、责任、奉献之中,落实到工作作风上即为忠诚、谦虚、坚韧、勇敢的高尚职业道德,同时在管理工作中做好沟通,实现推心置腹,肝胆相照,真心待人,不断提升思想层面,努力提升自我,积极勇担重任,随着企业发展成就自我。

截至目前,“卓越团队全面提升”培训工程已举行8场培训,参与学习人员达1200人次,并制作7册课程讲义,约30万余字,发放1500余本,为全面提升团队管理能力、助力产业创新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