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华源集团党委、工会赴喀什叶城县慰问支教园长满天行

时间:2019-01-0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前言】

南北疆教育系统双向挂职工作是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推进南疆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积极落实自治区《关于南北疆幼儿园园长及中小学校长双向挂职结对共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南疆农村学前教育事业发展,2018年9月,华源金太阳第五幼儿园副园长满天行同志带着集团党委和董事会的重托,作为乌市教育系统选派的挂职干部,远赴喀什叶城县恰其库木3村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

(一)情系南疆支教园长

10月20日,华源金太阳幼儿园内,老师们将一件件精心挑选崭新益智玩具、教学用品规整装箱,邮寄至喀什市叶城县恰其库木3村幼儿园。由此,新疆华源集团对口帮扶南疆幼儿园公益捐助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随着入冬气温不断下降,满天行同志的冷暖记挂在集团公司领导的心上。11月29日,由新疆华源集团党委、工会领导和幼教公司领导组成的慰问小组,带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的殷切关怀和嘱托,带着集团6000多名员工的牵挂和问候,前往喀什叶城县看望满天行同志。慰问组深入叶城县乡、镇、村,走进恰其库木3村幼儿园,召开慰问座谈、开展帮扶公益捐赠活动。

支教幼儿园的园舍条件十分简陋,淳朴天真的小孩子在满天行的带领下大声的练习国语,粉刷墙壁、电路铺设、设备维修、班级文化布置……在这位年仅30岁、帅气、幽默、富有爱心的“园长爸爸”的带领下,幼儿园的一切发生着变化,恰其库木3村的小朋友们都是那么的阳光快乐。

   “在这儿生活和工作还习惯么?冷不冷?……”慰问期间,集团党委委员、幼教公司党支部书记马国伟,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素英通过拉家常、座谈会的方式与满天行同志交心谈心,了解他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满天行同志带领慰问组一行参观了当地幼儿园食堂、教室、宿舍等,激动汇报近三个月来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过年之前能看到华源大家庭的亲人,我真是太高兴了,集团党委领导派我到这里挂职,我一定珍惜机会,来到这里让我感触很多,最多的就是感谢,是华源文化让我的羽翼变得丰满,来到这也是将华源文化带到这里,“四实三力”我牢记心中,我更会运用到实际,我一定不辱使命,克服各种困难,化集团党委李总的信任关怀为动力,不畏艰难、勤奋工作,请大家放心,请集团放心!”

    慰问组一路倾听,嘘寒问暖,鼓励满天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工作,要做华源企业文化的实践者、传播者。 在看望满天行的同时,华源集团慰问小组还与恰其库木3村小学校长、当地中心幼儿园代表深入交流,对他们给予挂职同志工作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表示感谢。

(二)帮扶捐助南疆幼儿园

    11月30日下午16:00时,新疆华源集团走进喀什市叶城县恰其库木3村幼儿园公益捐赠活动在幼儿园运动场上举行,喀什市叶城县教育局领导、华源集团党委委员、幼教公司党支部书记马国伟,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素英,恰其库木3村小学校长、全体教职工,当地中心幼儿园代表、部分家长代表及幼儿参与活动。

本次捐赠,华源集团向恰其库木3村幼儿园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益智玩具、教学用品等,这些物品的到来不仅为幼儿园增添了新的色彩,让幼儿园充满了温馨与童趣,更重要的是这些物品将帮助村里的孩子们进一步开阔眼界,增长心智,体验乐趣。   

华源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素英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华源集团24年发展勇担社会责任,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一直十分关心下一代的成长,经常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各类捐助活动,弘扬了企业家服务社会、关爱社会的精神,也展现了一个有责任感的大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我们将力所能及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帮扶活动,为实现学前教育资源有效共享,推进地区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与贡献!

    当天,恰其库木3村幼儿园的孩子们为慰问组展示了她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慰问组工作人员也与孩子们进行积极游戏互动。帮扶捐助,使南疆幼儿感受到党的政策及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次捐助活动也是一次成功而深刻的教育活动。

(三)牢记嘱托践于行

集团党委领导的慰问关怀,让满天行同志感受集团党委领导关心关爱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信念,激发了动力。

每一次分别都依依不舍,满天行同志将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或苦或甜,但他此时,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学习践行华源文化,牢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的嘱托,做集团企业文化的实践者,将集团住宅产业化管理精髓融入血液,贯彻到学习工作之中,学习企业家精神,带着情怀做事,做有情怀的热心人,通过艰苦环境的锻炼获得成长和强大的精神力量,立足挂职岗位,把华源朝气蓬勃、饱满的精神力量、专业思想带去,攻坚克难的完成支教任务,跟上企业发展脚步,为集团产业化发展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

正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所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此刻,远在喀什的满天行,已不是曾经那个稚嫩青年,他已成长为一位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有信念、敢担当、讲奉献、勇作为的的新时代青年。”

 

【背景链接】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有关南北疆幼儿园园长双向结对挂职工作总体部署,2017年9月,集团党委委员、幼教公司党支部书记马国伟同志作为乌市沙区首批选派的挂职干部,远赴疏勒县牙甫泉镇8村幼儿园挂职,在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中,马书记坚持把华源先进的产业化管理模式、文化理念融入安全教学管理,发挥自身优势,为南疆幼儿园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最终不负集团党委重托,圆满完成挂职任务;2018年7月,马国伟荣获“自治区优秀挂职园长”称号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