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董事长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

时间:2019-01-0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坚守初心 奋发有为 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

“我们每一项成果的取得都要感恩祖国,感恩改革开放,感恩党的好政策,使得集团的各个产业处于行业领先的发展地位,我们每个人的思想境界和专业能力得到提升,各族职工群众能够安居乐业幸福生活。”12月19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在药业二楼会议室带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董事长李俊心潮澎湃地说到,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感到特别鼓舞和亲切,每一句话都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在产业化实践中挥洒青春、建功立业的我们感同身受。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二十年来,华源集团就是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走过来的,我们的绿色建筑,建筑节能指标、‘四节一环保’、七大成套技术体系在全国位居前列,在建的尚源贝阁项目是全国鲁班奖、广厦奖的预选项目;我们的药业以振兴民族药为己任,担负着国家民族药产业化的课题,为新疆民族药的产业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的热力是全国热力行业示范单位,在热力管理、技术创新、能源结构创新方面已经是走在了前列,对城市集中供热模式变革起到了示范作用……

改革开放永无止境,面对新时期的发展,董事长李俊强调了技术管理工作对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性。技术管理工作今后是集团改革的重头戏,是集团创新能力形成的重头戏,是集团全体专业技术人员提升的重头戏,更是集团未来发展必须认真演好的重头戏。2019年是集团规模化发展的关键转折之年,能否新一年的目标,实现集团的飞跃发展,完全在于第二次战役的布局能力,在于技术管理的四场重头戏。

结合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董事长李俊围绕2019年企业发展目标,从战略发展的高度,对集团各产业总工程师工作素养的提升和技术管理系统的建立提出了要求:下一步我们依然要坚定信念、坚持正气,借改革开放的春风,做好企业的各项管理工作,特别是技术管理工作。2019年总工程师要认清身上的责任、提升管理能力,补缺短板,在战略管理的高度,建立产业化管理的规划系统、技术计划的管理系统、质量保证的技术管理系统、互联网信息的技术管理系统、经济效益的技术管理系统、市场的技术管理系统这六大系统,进一步解决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管理问题。

改革创新没有坦途,只有善解难题、克难关,才能闯出发展新路。董事长李俊勉励集团及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习,结合产业实践和技术管理工作认真思考,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全面谋篇布局好新一年工作,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全心全意为服务于人民的美好生活、为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