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齐心助推企业发展 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沙区领导来新疆华源集团调研

时间:2018-11-2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借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潮和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召开,11月21日,沙依巴克区政府常委陈灵湘及沙依巴克区经济和发展改革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茅元明一行来到新疆华源集团,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的形式,了解辖区内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积极采纳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建议,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新疆华源集团总工程师齐保才、副经理夏岚亭以及集团党委委员、幼教公司党支部书记马国伟等对前来参观调研的沙区领导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会上,总工程师齐保才热情介绍了集团在房产开发、生物制药、城市供热及建筑节能方面形成的技术亮点和所获成就,并围绕荣获第八届“广厦奖”候选项目的华源·尚源贝阁项目从土地开发、选材用料、创新技术的应用、建筑施工到形成规模这一系列项目开发的全过程展开细致讲解,使参观调研的领导全面了解集团重点项目的实际运营情况。为了更好、更快地使得项目落地,齐总提出了当前迫切需要区政府协调解决的尚源贝阁项目指示路标建设、街区标牌城市化、改善周边绿化环境、加快拆迁力度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与区政府共同打造绿色和谐沙区,树立新疆环境好、卫生好的形象。

“这次陈灵湘常委亲自带队来到华源集团走访调研,是区政府非常关心和重视企业发展的体现。”副经理夏岚亭这样说到。同时,他还在社区配套教育及医疗资源、道路交通、电价调整、药品研发技术转化资金及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看法和建议。幼教公司党支部书记马国伟则结合沙区幼儿园合理配置资金问题、教师工资发放及时性问题、合理分配教育资源等提出了想法,希望政府做好相关政策的引导工作,改善沙区幼儿园的教育环境。

在听取建议后,区常委陈灵湘说到“华源集团是我接触最多的企业,也是沙区政府看重的民营企业之一。华源集团不仅涉及的领域多,技术亮点、核心专利和所获荣誉多,对当地经济的拉动、就业和税款缴纳方面做了很大的贡献。”他表示,沙区政府会认真做好企业引导和服务工作,做到坚持问题导向,化解企业难题;坚持主动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坚持政府引导,培育行业标杆;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做好基础设施配套、优惠政策补贴及技术转化和资金支持方面的工作,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沙依巴克区政府深入开展百家企业活动,主动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为企业排忧解难的行动,正如冬日暖阳使民营企业倍感温暖,极大增强了民营企业更好带动区域经济、助力新疆经济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