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凝心聚力新时代工会工作 奋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时间:2018-11-16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凝心聚力新时代工会工作  奋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全国总工会领导深入新疆华源集团参观调研

 

2018年10月22日至26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重要讲话,鼓励工会要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多年来,新疆华源集团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企业发展呈现新态势,工会工作迸发新活力,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11月14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石岱,中国工运研究所所长闫宇平等一行组成的赴疆调研组深入新疆华源集团参观调研,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荣等陪同。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乌鲁木齐华源热力公司的创新工作室和IDH智能热网监控中心及银朵兰药业的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华源集团旗下两个工业企业的先进技术设备和产业发展成果。在银朵兰药业公司四楼会议室,调研组参观了华源集团发展24年来取得的各类科技创新成果和多项国家级荣誉,华源集团丰硕的产业发展成果得到了调研组领导们的一致肯定。

随后,调研组领导们与华源集团公司高层及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首先对石岱副主席一行来到新疆华源集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总向调研组介绍了集团的产业发展情况,二十四年来,华源坚定不移地走产业化发展之路,华源集团旗下房产开发、生物制药、城市供热、建安施工、物业管理、幼儿教育等各产业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发展态势良好。

华源高度重视工会工作,长期以来,集团党委秉持“工会是企业核心能力的构建者、是企业员工利益的维护者、是企业文化的引领者”以及“工会工作就是管理工作”的理念,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助党建”,为做好工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李总谈到,“华源的良好发展和丰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企业工会在产业化工作中很好地汇聚了全体员工的智慧与艰辛。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备受感动与鼓舞,并坚定带领兄弟姐妹们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所在。”

在座谈中,职工代表牟秀梅与赵紫妍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华源的成长经历,她们说道,华源像一个大家庭,冷暖有人问,急难有人帮,生老病死有人管,呼声建议有人听,成绩进步有人赞,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暖;华源又像是一个学校,行业会议、外派学习、专业培训使员工的专业能力得到提高,大型活动会议的统筹安排,国家级项目建设的锻炼,能够让员工接触到最前沿的知识。通过系统的培训工程、产业化的工作及国家级项目课题的申报,为员工的成长发展提供了学习锻炼的平台;华源更像是一个军队,纪律严明、令行禁止、忠诚度高、团结性好、战斗力强,攻克了一项项国家课题,取得了一个个辉煌战果。能够在这样的团队中学习、成长、奋斗,每一位华源人都倍感自豪。

听取了李总的介绍和两位职工代表的感受,石岱副主席大有感触地说到,“有这样优秀的企业,有这样优秀的企业家,有这样一直能打硬仗、能够共同成长、相亲相爱的团队真的十分难得,可以作为样板,看一看一个优秀企业24年的发展成果不是轻松取得的,是大家奋斗出来的。李总能够一直秉持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发展,与华源员工共同铸就了‘四实三力’‘三为’文化,为企业积淀了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保障了企业能够可持续地、长期地发展。”

石岱副主席还在会上宣讲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向大家讲述党和国家对工会工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视,在场的华源领导、职工代表们听了无不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产业报国、建功立业的信念。全心全意打造服务于人民的美好企业,开启华源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二十四年来,集团工会为企业构建了强大的核心能力,伴随着企业的发展,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积极发挥好凝心聚力的作用,积极维护企业员工的切身利益,坚持推动实施企业民主管理,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做好“双利益”的维护者。集团工会作为企业文化的引领者,坚持以企业家精神为引领,结合多年来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和发展实际,总结形成了“四实三力”“三为”文化等深具华源特色的企业文化,成为激励全体员工为企业发展奋力拼搏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