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寻找内心的力量 让学习助推企业成长

时间:2018-11-07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11月3日,新疆华源集团公司迎来了“卓越团队全面提升”培训工程的第七次课程。此次课程邀请新加坡管理学院杨威荣院长作为课程主讲,为华源集团各子分公司100余名中高层管理者带来了一堂以企业文化建设为重点内容,从国家质量大奖框架谈企业走向卓越之路的培训课程。

“学习形成了智慧,思想的力量使我们产生内心的光明和内心的追求。”这是集团董事长李俊在卓越企业家俱乐部二十多年学习成长的内心感悟。李总在培训之初对杨威荣院长的到来,对卓越企业家学习俱乐部多年来关心企业发展以及对企业家成长所做出的努力与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威荣院长通过李俊董事长对新疆华源集团公司成长的讲述,对公司的稳健发展以及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由衷祝贺。他说到,华源集团在李俊董事长的带领下,培养出了一批生龙活虎的高管团队,李俊董事长带头学习,发挥了榜样的作用,真正做到了“为员工做好事,为企业做实事,为社会做益事”,这不仅是一种责任,更体现出一种企业家的担当。

企业文化就像是一个经年累月逐步形成的“ 企业个性”。它是渗透于组织中个人和团体的行为、态度、信念与价值观,杨威荣院长从文化产生与内涵、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层次和作用、文化改革七步曲以及领导与企业文化六个方面对如何打造世界级企业展开阐述,内容层层深入。他结合实际、分享典型案例,旁征博引带领大家共同思考如何形成企业特有的文化,打造与众不同的企业。在学习中,杨院长传授知识,与学员们交流互动,学员们用心聆听、认真做笔记。在集中授课的最后,杨院长鼓励全体学员与李俊董事长一起将理想赋予企业形成文化而产生企业不懈发展的动力,带动全体员工从企业的理想中看到自己作为集体一员的意义,并从工作中感受到生活的真谛。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下午时分,由集团各产业高管组成的5组团队通过吟唱禅诗的形式拉开了世界咖啡活动序幕。每个小组从他人对华源的印象、选择华源的原因、十年后的华源、今年华源最大的进步以及华源事业面临的挑战中挑选一个主题进行小组讨论,并画出集团代表性的动物,说出选择它的理由及象征意义。

在每个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回答就是选择留在华源的原因。答题纸上写到,华源是我第一份工作,希望从一而终;作为华源人而自豪,工作有成就感和归属感;当听到别人说我们华源各个产业的时候,我觉得我很自豪,并且李总给我们员工解决了很多的生活和家庭方面的困难,对我们员工生活和家庭非常关心,有一种家的感觉;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企业给员工创造了许多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形成学习型的个人和团队;希望华源越来越壮大,羽毛越来越丰满,像鹰一样展翅高飞,鹏程万里等。

杨院长针对每位小组的回答做了认真的评价,在竞争激烈的年代,企业要形成人才资本,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他说到,“路遥知马力就是考验你们的韧性和耐力,日久见人心就是你们的不忘初心,你们对这个社会的关怀,你们是创建品牌最重要的载体,你们应该值得顾客和社会的信任,并成为永远在一起的伙伴。”他在现场和大家交流时谈到,“在华源感觉到非常真诚、和谐,有着不断超越的文化。如果每一位员工都能有一个发动机,李总就是点燃我们心中超越的火光,在本职岗位上找到我们的方向,并能凝聚起我们团队的成员,这个企业就是有光明未来的。”

本次培训在激动而又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全体学员们在这次培训课堂中将所学谨记于心,将杨威荣院长提到的注重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加强个人经营和提升管理能力重视起来。从心里领会先进的思想,在学习中寻找内心的力量,依靠学习的力量,增长创新的能力,脚踏实地与企业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