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施工

岗位练兵强技能 业务比武励精兵 ——新城建筑开展资料员、施工员、安全员岗位练兵活动

时间:2022-06-09    来源:华源先锋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岗位练兵强技能  业务比武励精兵

——新城建筑开展资料员、施工员、安全员岗位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产业工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实现2022年建筑公司各项目标和经济指标。将《建筑公司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方案》落到实处,重点围绕董事长提出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二阶段重点工作为机关团队提升建设,通过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有文化、有品德、有专业技能的新型产业工人队伍,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6月7日,建筑公司工会在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岗位练兵强技能、业务比武励精兵”资料员、施工员、安全员岗位练兵活动。公司下属土建项目部通过项目部内部选拔,推荐了项目部优秀的资料员、施工员、安全员共计30人参加了岗位练兵活动。

此次活动分设三个岗位进行竞赛,其操作规程及评分工作均由专业技术人员制定,并成立专业公平的裁判组负责评分审查。比赛内容设有50%理论得分和50%实操技能得分,参赛者需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各比赛内容,比赛完毕由裁判组采用打分制进行评比,最后根据选手总得分,评选出优秀资料员、优秀施工员、优秀安全员进行表彰。

竞赛比武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演绎,通过图纸归档整理、测高、放线、安全纠察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比赛内容对不同岗位技术能力进行全方位展现。这次技能比赛,更加贴切了企业与员工的亲近感,项目负责人说:公司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公司的员工有展现才能提升技能的机会,俗话说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通过多组织这样的技能比赛挖掘建筑行业“状元”。“这次技能活动举办得好啊!通过比赛使我们有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专业化要求更高、测量更精准、工作效率更快,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够继续延续下去”选手们纷纷说。

本次岗位练兵活动以发掘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立足员工队伍现状,贴近岗位工作实际,坚持“想明白、讲明白、干明白”,以练促学,以比促练,有效提升了员工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公司上下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营造了人人钻业务、人人练技能的良好风气。掀起了树立业务标杆、争当业务能手的热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促进公司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完成经济目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