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施工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新城建筑与新疆工程学院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交流座谈

时间:2022-06-09    来源:华源先锋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 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新城建筑与新疆工程学院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交流座谈

为做深、做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搭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3月29日下午,新城建筑公司领导班子与新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就产业工人队伍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学科建设、党建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中,新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林琳,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优势、生源特点和毕业生的就业趋势。希望能与新城建筑开展多种方式的合作交流,共同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教学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先峰就智慧建筑、BIM等方面进行交谈,希望能充分发挥企业的资源优势,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突破口,围绕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开展产学研教育,不断提升学院服务社会能力。

在与新疆工程学院领导交流座谈的过程中,新城建筑公司经理张洪涛系统介绍了华源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业绩成果及新城建筑的人才需求,并列举了近年来在学生实习、服务校企合作方面的举措。重点介绍了华源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的具体目标、管理措施、人才培养等。希望通过此次座谈,推动双方建立人才引育、产教融合、党建共建等方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为社会培养懂技术、有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2022年是新城建筑“创新改革发展年”,公司将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综合素质,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目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继续“走出去”,与更多的高等院校开展校企合作,通过不断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培养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