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

集团房产主业简介

时间:2014-07-26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多年来,集团房产坚持走住宅产业化道路,2012年被住建部确定为国家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先后在天山南北开发建设了华美•文轩家园、华源•国秀家园、华源•博雅馨园、华源•贝鸟逸轩等10个国家级绿色、康居示范工程,集团四度蝉联“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并获得“综合发展、发展潜力、创新能力、责任地产十强企业”,是连续荣获五届中国住宅产业最高荣誉“广厦奖”及两届“詹天佑大奖”的企业。

  新疆华源集团在新疆第一个获得国家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并拥有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小区2个,示范面积68万平米,分别占全国已发放住宅绿色建筑运行标识数(21个)近1/10,示范面积(381万平方米)的1/6。截至2014年7月,新疆华源集团申报住宅绿色建筑示范项目8个、面积370余万平方米,分别占全国申报住宅项目(60余项)及面积(3380万平方米)的近1/12和1/10,世界银行GEF示范项目32万平方米,居全国之首。

  根据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建设标准,华源集团已形成了国家绿色、康居示范工程管理体系和技术标准,以技术集成和技术创新来实现住宅产品的升级,2001年实现建筑节能50%,比自治区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提前了3年,2002年实现建筑节能65%,比自治区执行建筑节能标准提前了7年,引领了新疆建筑节能产业的发展。

  集团以国家绿色建筑为核心,进行技术集成创新,建筑节能65%、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生活热水系统、光电建筑一体化、中水回用、有机垃圾生物降解、智能化小区集成系统、智能化绿色照明、小区生态景观保障、节能设备集成应用技术等,经测算,集团建成的8个绿色示范工程小区,建筑节能每年减少标煤燃烧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万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生活热水每年节约用电2800万度、中水利用每年节约用水55万吨;垃圾分类及降解技术每年处理有机垃圾外运1533吨,每年垃圾分类收集效益63余万元,形成的规模和经济效益居全国领先地位。2014年6月,集团承担建设的国家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库尔勒“华源•圣地欣城458.54KWP光电建筑一体化项目”通过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专家组验收。该项目目前调试阶段发电测算为27154kWh,可满足7万平方米的公共照明,对物业管理成本管控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华源集团建设示范工程管理经验优势

  自2002年以来,华源集团把建造环保、绿色和低碳生态示范住宅,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的高雅居住环境作为企业始终不渝的目标。华源房地产业立足于国家康居示范工程,以建筑节能技术集成应用为住宅产业化的核心技术,在建筑新材料、新技术、新部品的集成应用方面,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地工作,已形成一整套现代化、高标准的建筑节能集成应用体系,创建了一系列设计理念超前、结构造型新颖、科技含量高、使用要求高,令人瞩目的重大工程。自2010年开始集团房产实现跨区域发展战略,先后在五家渠市、库尔勒市、阜康市、奎屯市全面投资开发建设华源·贝鸟逸轩、华源·贝鸟语城、华源·圣地欣城、华源·阜华景源、华源·圆梦欣城五个国家康居、绿色建筑示范工程,目前华源集团已有八个住宅建设项目列入国家绿色建筑、康居示范工程项目,累计示范面积达370万平方米,居全国绿色建筑总量第一,全面推动了区域覆盖示范带动效应,伴随国家住宅产业化、产业现代化的政策推进,华源集团所建造的住宅产品将向节能省地、环境友好型宜居社区前进,更能体现低碳、生态、节能、环保,不仅如此,集团以国家住宅产业化为目标,从股权结构调整入手,加大产业整合力度,目前已同八家企业建立了紧密型联盟。集团还从战略合作角度出发与四十多家强势企业结为联盟,集“产、学、研、用”一体化,初步形成了住宅产业链,产业集群优势,助推了新疆住宅产业化、产业现代化超速发展。2012年,国家住建部授予华源集团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集团于2006年建成的国家第58个康居、节能双示范工程,项目首次综合运用国家建设部推广的“四新技术”(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和“七大成套技术体系”,被誉为“引领西北地区住宅产业科技进步的典范”,先后获得由国家建设部颁发的“规划设计金奖”、“建筑设计金奖”、“住宅产业成套技术推广金奖”、“住宅创新奖”、“2006中国詹天佑大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首届“中国广厦奖”六项国家级大奖。

  2007年,总建筑面积35.6万平方米的华源·国秀家园,荣获“中国广厦奖“,被誉为“中国建筑文化典范十大楼盘”,并通过国家住宅2A级性能认定;2008年总建筑总面积32万平方米的国家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华源·博瑞新村”,荣获“第三届中国广厦奖”、“中国绿色节能十大创新楼盘”、“中国房地产低碳行动十大示范工程”和“国家2A级住宅性能认定”;2009年,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的国家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华源·博雅馨园”,荣获“第四届、第五届中国广厦奖”、“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中国房地产低碳行动十大标志楼盘”,并通过国家2A级性能认定,至此华源集团公司成为全国惟一一家连续五届获得广厦奖的企业,并连续两次荣获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2013年9月,“华源·博瑞新村”和“华源·博雅馨园”通过来自国家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专家组的评审成为新疆首批获得国家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小区 ,填补了新疆绿色建筑房开发的空白,实现新疆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零的突破。

◆华源集团建设示范工程技术集成优势

  十年来,华源集团结合我区自然环境恶劣,建筑节能技术起步晚的特征,集中运用我国领先的各项节能成果,通过建造国家康居和绿色示范工程,大力推进建筑节能技术集成应用,不断提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集成应用体系,在“四节一环保”和“七大成套技术体系”应用方面,积累了极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建造了一个又一个省地节能、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的住宅,抢占了建筑节能技术集成应用示范的制高点。

  其中,华源集团建造的华源·博雅馨园项目就以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为建设目标,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注重建筑节能,重视环境保护,实现节地、节能、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四节一环保”的绿色建筑理念,为业主打造绿色、节能、环保的居住环境,实现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低能耗目标。

  该项目在建筑时继续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并将分体式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系统、地暖分室调节系统、单框三玻塑钢窗系统、三层保温系统、厨房变压式通风道系统、太阳能庭院灯、草坪灯、中水处理系统、绿色建筑材料系统、生物垃圾降解技术十大科技系统应用其中,使小区的布局、绿化、环保、资源综合利用以及住宅节能、隔音、日照、通风等各项指标都达到了综合节能65%的国家标准。同时,华源·博雅馨园项目结合国内外最新规划设计理论—生态可持续发展和生态保护的规划理念,即在设计中建立生态网络化景观体系,通过绿色通道、绿心、绿核等生态元素的重造,营造微型可持续、环保生态系统。

  除华源·博雅馨园项目外,华源集团还有华美·文轩、 华源·国秀家园、华源·博瑞新村、华源·贝鸟逸轩和华源·贝鸟语城、华源·阜华景源、华源·圣地欣城、华源·圆梦欣城等八大项目也均属国家级示范工程,其节能、省地和环保等建造标准与华源·博雅馨园项目相同。

  经测算,华源·博雅馨园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可以实现节约标准煤11.9公斤、减排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5.14公斤。按华源集团现有七大绿色康居示范工程、总建筑面积将达308万平方米计算,每年可以节省标准煤36652吨,减排有害气体15831.2吨;在这些建筑全生命周期50年内,共将减排791560吨、节约标准煤1832600吨,相当于少燃烧我国3个中型煤矿每年标准煤的产量。

  由此可见,华源集团推崇的建筑节能65%的绿色建筑、康居示范工程,其节能与减排效果是相当惊人与了不起的,为我国经济、社会及人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华源集团建设示范工程产业联盟优势

  按照国家住宅产业化的标准,华源集团加大了产业资源整合力度,建立了较大的机构网络,并从设计的标准化、生产过程的工厂化、现场装配化、产业链完善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目前组建了以8家企业为紧密型联盟,40多家强势企业结为战略联盟的共同合作体。联盟共同体内的全体成员,通过股权、合同、制度、流程、利益分配、管控模式等管理方式,实现了产业链所有环节相互有效支撑和紧密连接。

  通过这种联盟,企业间共同建造了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的建筑节能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平台,形成了围绕国家绿色建筑、康居示范工程,确保住宅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目标实现的利益共同体。

  从2008年起,企业联盟组织便共同实施了华源·博雅馨园和华源·博瑞新村等五个国家康居和绿色建筑示范工程,通过大范围地推广和应用住宅产业化技术,显示了产业联盟组织优势互补,无往不胜的力量。联盟组织在华源集团的统领下,积极推行建筑节能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工程,最大程度的提高了住宅的适用性、安全性、耐久性、舒适性、节能性,在提高社区生活品质、提升区域房地产产品质量、树立地区形象、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为了努力打造完整产业链的优势,华源集团不仅精心开发建设好住宅项目,而且充分发挥集团旗下的城市供热、建筑安装、物业管理、幼儿教育等三大关联产业的服务功能,不断为创新华源品牌注入新的内涵,提供强有力的服务。“选择了华源的住宅就能终身享受华源的品牌服务。”华源集团的这种营销与服务意识,不仅使消费者感受到生态宜居的环境,还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的意境。可以说,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完善的品牌服务链对华源住宅产业化的贡献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