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华源热力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夏季检修安全培训

时间:2020-05-18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20年4月10日供暖工作落下帷幕,华源热力公司进入紧张的夏季检修技改工作。为切实贯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及热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做好夏季检修技改安全生产任务,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5月6日起公司集中组织开展了为期4天的2020年夏季检修安全生产教育专项培训。培训内容包含了设备检修及安全操作、夏季电气检修安全、危险作业注意事项等课程。公司各热源厂、保全厂、能源管理部共计260人,分批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2020年夏季检修安全培训以热力行业“冬病夏治”为指导方针,结合热力公司“点检定修制”的设备维保检修理念,以公司热源厂、保全厂夏季检修标准为内容,依托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的安全管理体系,重点强调安全生产对企业正常生产运行管理的重要性,对检修标准、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防护措施等内容做了细致讲解。

《危险作业注意事项》专题培训,对检修危险作业时的动火作业、动土作业、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等逐条做了详细解释,并现场演示了正压式呼吸器的使用方法;《夏季电气检修安全》专题培训,对检修作业时容易发生的人身触电伤害事故做了理论和案例讲解;《设备检修及安全操作》专题培训,对公司新修订的《板式换热器检修操作规程》、常用泵类风机等设备的维修要点,常用用电工具的正确安全使用方法,设备检修基础知识、电焊、氧气乙炔气割焊接安全使用做了详细讲解。

培训以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和实物演练的方式进行,培训中对参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随机提问,培训课程结束后进行了培训效果评估。本次专项培训工作的培训讲师是热力公司拥有丰富安全生产管理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培训内容切合生产操作过程,紧紧围绕夏季检修工作展开,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技能,为2020年夏季检修工作的开展加强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