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华源热力公司召开供暖安全工作专题会

时间:2018-10-0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供暖无小事,安全大于天。2018-2019年度采暖期即将开始,为更好地强化安全理念,将遵守安全、落实安全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全力保障供暖安全,9月30日华源热力公司组织召开供暖安全工作专题会。

首先安全部负责人周军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安全主题培训课,讲解安全操作规程、作业规范等内容,尤其针对有限空间作业规范进行系统培训,通过供暖安全教育进一步明确了安全措施及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分管领导金东海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为了最大限度保障安全,公司今年加大各项安全生产投入,实施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措施,希望全员坚决守好安全“生命线”,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全力保证设备及人员安全。

最后公司经理彭军对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必须坚持安全工作的常态化管理,目前公司安全生产的核心是建立规范完备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首先要细化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各层级安全责任,将安全责任和压力向下传导,层层压实,所有人员都有安全生产的任务,所有人员都要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建立起严密规范的安全管理网络。其次强化安全培训。结合公司安全生产流程与环节,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与大纲,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训内容要具体实用,培训形式要多样化,强化培训考核力度,使人人学懂、会用各类供热设备并能做到有效防护。同时做好培训视频资料的留存工作,以作为安全管理的重要依据。最后,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管理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绷安全这根弦,筑牢安全屏障,做到“知敬畏、抓安全、守底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共同捍卫供暖安全。

通过召开此次供暖安全工作专题会,全体员工进一步团结了思想,凝聚了共识。2018—2019供热期全体华源热力人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齐心协力确保供暖安全稳定,让群众温暖过冬、满意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