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18-09-14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火灾扑救应急处置能力,9月13日下午,公司在热源一厂举办了2018年秋季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机关各部门、热源厂、保全厂共5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消防培训由乌鲁木齐市城安消防宣传中心刘教官主讲,刘教官结合生产、生活中的真实火灾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日常防火技巧、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消防知识,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理论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到热源一厂燃气锅炉房东侧空地事先准备好的模拟着火点进行现场实操灭火演练,大家争先拿起灭火器按使用方法和灭火步骤进行实操灭火,熊熊燃烧的火堆很快就被扑灭,整个灭火演练过程有序而规范,达到了提到员工火灾扑救处置能力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