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华源热力公司开展热计量故障处理及热量表知识培训

时间:2018-09-0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热计量表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提高一线部门对热计量表的认知程度,提高各岗位熟练操作自控系统设施设备的专业技能,8月31日公司组织开展了热计量故障处理及热量表知识培训。公司自控部全体人员、各保全厂厂长、班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培训在公司三楼会议室进行,北京硕人时代公司工程师刘海军、自控部主任王宪文、工程师聂广东主讲,讲解了热计量表的日常维修、安装规范,热计量表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及常见故障排除等内容。刘海军工程师将楼栋处理器搬到课堂上,介绍该设备相关知识并演示其操作方法,王宪文主任重点介绍了热表知识及操现场作方法、常见问题和故障排除方法,工程师聂广东侧重于讲解热计量平台系统操作。通过面对面知识讲解、现场互动、课堂考核反馈,理论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了参会人员对自控系统的掌握与操作技能。

本次培训全面详细讲解了热计量及热表的相关知识,尤其是针对一些新故障、新问题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法。通过学习自控系统知识和操作原理,现场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得到有效提升,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和工作效率也将大大提高,为顺利开展该项工作提供了极大保障。(秦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