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新疆雪峰科技公司前来华源热力公司热源三厂参观交流

时间:2018-05-11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有效推进氮氧化物减排,近日乌鲁木齐市出台了首部针对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地方标准”,根据规定自4月22日起,新建燃气锅炉的氮氧化物排放限值为40毫克/立方米,在用锅炉仍执行国标中的特别排放限值150毫克/立方米;自2020年10月1日起,在用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必须低于60毫克/立方米。

2015年华源热力公司率先实施超低氮燃烧技术改造,改造后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60毫克/立方米以下,刷新了燃气锅炉污染物排放指标新纪录,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了借鉴交流先进的技术及管理经验,5月9日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欧阳部长等人在奥林公司经理李海龙的陪同下前来华源热力公司热源三厂参观。热源三厂厂长刘其光陪同他们参观了锅炉房、鼓风机间、主控室等处。每走一处,都详细介绍相关情况。查看脱氮风机后他们又在电脑上查看了供暖运行期在线监测历史数据,详细了解氮氧化物排放情况。当看到华源热力公司如此先进的排放指标,欧阳部长对华源热力公司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给予了极大的赞许,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开阔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