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工会之家 >

新疆华源集团在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庆祝“五一”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上一举斩获九项荣誉

时间:2016-06-0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4月26日上午,在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新疆华源集团收获颇丰,连得三项重要殊荣。其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集团旗下乌鲁木齐华源热力公司总经理彭军荣获“自治区劳动模范”,旗下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公司荣获“开发建设新疆奖状”。据悉,同一企业斩获三项重要殊荣并一同领奖,在自治区历届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中并不多见。28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举办“劳动礼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颁奖典礼,华源集团再创佳绩,来自集团旗下华源热力公司保全五厂、保全六厂,新城建筑公司施工生产管理部,华源物业管理公司博雅馨园管理处4个优秀集体获得乌鲁木齐市2014年至2015年“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华源热力公司“彭军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命名,银朵兰维药制剂车间和华源热力第二热源厂被授予“工人先锋号”志愿者服务队,这些里程碑式的荣誉,是对华源集团优秀团队默默付出和辛勤劳动的认可,凝聚着集团二十多年来立足产业化道路摸爬滚打、艰苦奋斗的汗水、心血和智慧,记录了集团创新发展、产业报国的情怀与坚守,是集团产业化蓬勃壮大最真实的见证,是华源集团产业化发展一面楷模的旗帜,也是对集团二十多年来全心全意建设新疆、服务新疆人民的充分肯定与褒奖,也为集团下阶段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集团董事长李俊在接受新疆电视台采访时说道:“特别激动,这也是党和人民给我们企业的信任,对我们产业化工作创新、发展、优化、提升的一个肯定。所以说今后我们在企业的管理过程当中要一丝不苟,要发扬追求卓越的这样一种精神,全心全意的建设新疆。”正是秉承着这种“坚持创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华源集团将民族制药、城市热力和绿色建筑三大产业在数量、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等指标方面做到了全国第一。在民族制药领域,目前,企业以“复方一枝蒿”和“祖卡木颗粒”为代表的13个品种的维药获得了二十一项专利。在表彰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向银朵兰药业总经理黄磊颁发了“开发建设新疆奖”,并给予充分肯定和亲切鼓励,希望银朵兰为民族医药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采访时黄磊说道:“银朵兰第一个做放心药,从质量上把关,第二个结合我们新疆本土的中草药材把我们的研发工作做好,能够开发出更多的好药新药,为全疆乃至全国人民造福。”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荣誉来源于几十年如一日的艰苦奋斗,蕴含着崇高的劳模精神。作为一家没有背景的企业,华源集团是靠一丝不苟、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成就产业化伟大事业的企业,是通过高瞻远瞩、自主创新、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细化企业管理来取得技术指标国际领先的企业,每份成就与荣誉,都离不开企业家精神的指引,离不开华源人踏实、真实、诚实、老实的劳动,离不开这二十余年实践中获得的学习力、实践力与创造力。当前,在自治区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和“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之时,全体华源人要将荣誉铭记在心,以先进为榜样,弘扬劳模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集团的产业化发展中去,努力成为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共同为建设美丽华源、美丽新疆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