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党建之窗 >

新疆华源集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

时间:2022-07-14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奋进新百年 展现新作为 献礼二十大

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已走过101年坎坷光辉的历程。从一叶红船扬帆起航,似一簇星星之火掀起燎原之势,不惧风雨、砥砺奋进,带领中华民族走进新时代,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 7月1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华源集团党委在党建文化厅开展“奋进新百年 展现新作为 献礼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携党委成员与120名党员代表齐聚会场共庆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党员们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党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华源集团党委今年发展的18名新党员整齐列队、神色庄重地走上主席台,在华源集团党委委员张洪涛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庄严的进行了入党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字字千钧,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见证了这18名新党员对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和对接续投入党和华源高质量发展奋斗的赤诚告白。党委书记李俊向他们表示祝贺并亲自为新党员赠送党章。

为持续发挥党支部在集团创新改革中的引领作用,经集团党委前期对全集团各党员先锋队、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示范岗工作开展情况的研究考察,选出华源集团先进模范党支部1个,优秀党员先锋队7个,优秀党员责任区7个,先锋示范岗优秀党员12个。

集团党委委员彭军宣读了关于“创先争优”的表彰决定,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带领党委委员共同为获表彰的先进模范党支部、优秀党员先锋队、优秀党员责任区以及先锋示范岗优秀党员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并向每名获奖者送上祝贺和鼓励。

新疆银朵兰药业党总支书记黄磊作为集团先进模范党支部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药业公司将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创新驱动,把自身发展熔铸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把中药民族药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新疆新城建筑创新群体鲁班奖先锋队蒲海洋代表党员先锋队进行发言,他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加强学习力和实践力,更新知识,锻炼实践能力,提高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继续在集团住宅产业化的平台中,以中药民族药产业园建设为契机,创新驱动转化鲁班奖创建成果,将产业园项目建设成为百年建筑。

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营销分公司王占旭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他表示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靠艰苦奋斗来干事业,以攻坚克难来破局开路,成为华源改革创新发展的传承者、奋进者,持续推动集团高品质发展。

随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企业28年来取得的创新发展成果,对新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李俊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军队,保卫国家,组织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讲到此处,李书记不由唱起“八角楼的灯光,照亮黑夜,就像照亮了共产党的前路”歌曲,向我们重现毛主席当年的工作情形;从长征到抗战,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从弱小到抢答的凤凰涅班;从红色湘山走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从广州深圳走来,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指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人民富起来了!从“三个代表”走来,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深化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从科学发展观走来,在党的带领下,全面提升人民科学技术水平,将经济发展融入到科学发展的轨道上来,实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的飞跃;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根本宗旨。

李俊书记结合华源28年的产业化发展历程指出,华源集团的发展要感恩于党、感恩于改革开放,要不断回顾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产业化过程中,我们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从单一产业到多产业,一路艰难险阻,但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攻坚克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对每一件事有情、有爱,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情谊,立足实际,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从对药厂的工艺创新,药品的结构调整、专业技术的培训、市场的拓展建立,脚踏实地地实现了从药材种植、生产、研发到市场推广的产业链打造,6个新药民族药的创新研发,4个产品已三期进入临床试验,中药民族药产学研发展在国家同行业中位居前列;城市供热引进全国最先进的设备,实现了在5000万平方米以下供热企业中能效排首位的成绩;绿色建筑对国家的贡献颇多,连续取得了7届广厦奖、3届詹天佑奖和群体住宅工程鲁班奖等。李书记讲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对党的热爱、离不开对企业的热爱、离不开技术人员的挑灯夜战,回顾企业的发展,就会不由自主产生对党的热爱,取得这些成果的原因,正是因为我们心中有情、有爱!

党课最后,李书记表示,近年来,在党的正确引领下,华源集团的使命逐一在实现,我们用情怀、用爱,发扬企业家精神和科学精神,不断与名校、名企、名所、名专家交流融合,用爱实现理想。通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打造创新队伍,开展科普教育培训,提升领导工作方法、优化产业链,创新转化工地和车间的管理等工作方式,企业正逐步向数字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迈进。李书记强调,我们要始终热爱党、热爱国家、要懂得与党“谈情说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华源发展初心——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用科学的工作方法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在产业化发展的征途中,遇到困难险阻时,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科学理论支撑基础。

大会最后,全体起立,齐唱《歌唱祖国》为此次会议画上圆满的句号。

旗帜在前,催人奋进。华源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以坚定不移的信息、攻坚克难的勇气、大干实干的劲头、坚韧不拔的精神,开拓创新、再接再厉、全面完成2022年经营产值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