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党建之窗 >

新疆华源集团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

时间:2022-07-14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时值盛夏,万物竞茂,华源集团绿之康农业种植基地药材长势喜人,药香四溢。7月8日,集团党委部署安排,团委组织各单位青年员工在阜康农业种植基地召开了以“敢担时代责任,奉献火热青春”为主题的青年员工座谈会,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参加会议,为青年员工代表讲授培训课,并带领青年员工前往田间地头,感受“风吹药香,我心畅扬”胸怀广阔天地,青年大有作为的畅然心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座谈会上,来自各产业的7名青年团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与工作点滴,总结成长收获,畅谈工作感悟与责任担当。营销分公司青年员工代表承博分享了人民日报刊载的一段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以此勉励自己,鼓励其他青年员工,不要被外部环境困扰,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在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谱写青年人无悔的青春。药业公司青年员工代表艾力以维吾尔族谚语“勤劳出名气,懒惰出毛病”为开篇,与全体参会人员分享自己的职场心得,表达扎根岗位、不懈奋斗的决心。代表们满怀热情、朴实真挚、言辞恳切的发言,充分展现出了华源青年在工作岗位上勤学善学、迎难而上、无悔付出的担当精神。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现场掌声不断。

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高度重视青年员工成长,认真倾听,并对青年员工代表的发言一一点评,团员青年代表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华源集团近几年班组建设精细化管理能力的提升、技术创新水平的提高、优秀创新团队的成长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不断深化,他们的发言让人深受启发和感动。

董事长李俊谈到,华源青年担负着建设祖国的责任,是华源集团产业化发展的中流砥柱,在集团各项创新驱动成果转化中做出了积极贡献。营销分公司青年员工用青春力量开拓绿色建筑市场,使全疆各族人民都能住上康居精品住房;药业公司青年员工围绕中药民族药课题研究进行学术推广交流,汇集广大中药民族药专家智慧,形成创新团队,高质量推进中药民族药生产研发,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健康服务;热力公司青年员工在“互联网+供热”供热模式、信息化管理、数字化网络、智慧化供热方面精耕细作,实现辖区用户精准供热;实业公司青年员工将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自然之美融入规划设计的“建筑美”中,打造绿色建筑,同时不断总结绿色建筑、节能减排、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技术创新亮点,为群体鲁班奖创建助力;建筑公司青年员工将“扛好肩膀上的红旗,写好手中的书”牢记心间,推广运用鲁班奖创建成果,提升集团绿色建筑施工整体水平;物业公司青年员工为各族人民美好幸福新生活默默耕耘,以责任与担当守护万家灯火;幼教公司青年员工把集团先进文化融入对孩子的悉心关爱中,不断优化区角教学,受到教育界赞扬与肯定。同时,董事长李俊强调,干事创业一定要有志气,华源集团产业化发展成果都是华源人胸怀志气,一鼓作气干出来的。银朵兰药业6个新药,5个获得临床批件,4个进入三期临床;热力公司实现全国供热面积5000万平方米以下企业中供热综合能耗最低,排名首位;实业公司创新运用建筑节能新技术,分布式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站等国家绿色建筑核心技术,率先实现严寒地区建筑节能75%指标,自主研发“HY-C97型铝复合高性能窗”,填补国内严寒C区PKPM建筑节能设计软件中无高性能窗的空白。这些技术创新成果中也都刻印着华源青年奋斗的身影,他们时刻将产业发展平台给予的培养与教育牢记心间,以过硬的本领、坚定的理想信念,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青春能量。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会议最后董事长李俊鼓励青年员工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干事业,并与青年员工定下“十年之约”,相约十年之后再相聚,畅谈华源集团产业发展新变化,分享人生新感悟,共同点燃干事创新激情,为祖国繁荣富强再做新贡献。

座谈会后,董事长李俊带领全体青年员工代表慰问绿之康农业公司全体员工,为他们送上羊肉、米、面、油等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华源集团中药民族药产业化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与坚守。农业公司全体员工在中药材种植基地辛勤耕耘,严把中药材生产源头关,为药品生产研发提供优质中药材,为推动中药民族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做出贡献,是华源青年学习的榜样。随后董事长李俊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前往大青叶、小茴香等药材种植地块,查看药材长势,领略药材之美,全体参会人员争相在生机盎然、郁郁葱葱的药材丛中合影留念,记录自己与产业成果惜惜相融的美好瞬间。

此次座谈会议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牢记董事长李俊的嘱托与教导,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产业化建设中,不断提高自己,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员工的责任与使命,不负国家和人民、不负华源、不负自己,在产业化发展平台中奉献火热青春,成就一番事业,全力推进华源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