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党建之窗 >

发扬军人优良作风 推动集团产业进步

时间:2018-08-0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7月31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发扬军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纪律严明的优秀传统,激励集团全体员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状态投入到集团产业化发展的建设中,新疆华源集团党委在银朵兰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庆祝建军91周年暨复转军人座谈会,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会成员、全体复转军人和青年员工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座谈会上五位复转军人代表慷慨激昂的发言,道出了军人本色,他们纷纷从军旅生涯讲起,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谈到了如何将军人艰苦奋斗、严守纪律、一丝不苟的优良作风继续传承发扬,为集团的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在倾听了退伍军人的发言后青年员工代表们则表示要学习军人优良作风,把青春奉献在华源的岗位上,并感谢集团为青年员工提供的成长发展平台,能够在这样优秀的企业工作并参与国家级产业化项目的开发、建设与研究,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今后将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与企业共同向美好明天奋进!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永平则表示,集团党委召开本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和董事会对奋斗在各个产业岗位上复转军人的关心、重视。我们一定要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鼓舞和鞭策下,坚定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四个自信,珍惜产业发展平台,永葆军人本色,发挥先锋作用,发扬优良作风,在集团产业化的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向集团复转军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他们为企业做出的贡献致敬。在建军91周年之际,李书记从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讲起,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会师,至新中国成立,再到今天中国新时代的发展时期,军人们浴血奋战、开拓进取、不畏牺牲、忠于国家、孝于人民,打造出了一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英雄军队,也牢牢地把中华民族“忠孝”的优良传统传承了下来。李书记号召集团全体员工要传承军人的红色基因,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在改革开放的年代,尤其是新时代的今天,更要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把这种力量应用到企业的产业化发展中去。复转军人、青年大学生是企业的宝贵资源,要让他们切实的感受到集团产业化的发展成果。李书记还与大家分享了《咱当兵的人》等三首军歌,从中感受军人的优秀品质。他说,银朵兰维药的前身——乌鲁木齐制药厂的根就是“老兵”,我们有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所取得的产业化成果、文化建设成果以及各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都是因为我们有优秀的领导和优秀的中华儿女,继承了军队的作风,遵守了革命的纪律,我们有充足的底气。“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这就是做产业化的情怀,“身披万道霞光,守卫在边防线上”这就是军人的奉献精神,企业与军队一样,我们是一支没有穿军装的部队,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孝于父母,坚定政治立场和思想力量是管理企业需要具备爱国情操和精神境界,振兴中华民族是我们共同的理想,把军人的理念与企业管理的实践相结合,用军人的气质,精神的力量,青春的活力,踏踏实实的做好产业化的事业,发展具有先进管理标准的现代化企业,这就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

此次简单而隆重的庆祝建军91周年暨复转军人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集团党委、董事会对复转军人和青年员工的关心与爱护,也让全体企业员工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提振了全体员工的精神面貌,为集团的产业化道路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