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党建之窗 >

牢记光荣历史 弘扬产业紧精神 新疆华源集团开展七一党建活动

时间:2018-07-0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激发集团全体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敬畏华源文化与产业精神,更进一步学习企业家精神,6月30日,华源集团党委在银朵兰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次富有意义又体现华源文化特点的“书记讲党课”活动。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永平,集团党委委员夏岚亭、彭军、白云峰、张洪涛以及各产业共156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随后,9名预备党员举行了集体入党宣誓仪式,在集团党委委员张洪涛的带领下,铮铮誓言响彻会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和党委委员张洪涛亲手为9位新党员赠送党章,集团全体党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宣誓仪式结束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为大家讲授了一场生动、实用、且发人深省的党课。李书记从党的光荣历史讲起,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集团的产业化发展布局,高瞻远瞩,要求集团全体党员贯彻“四个全面”战略思想,提升格局,提高“四个自信”,要时刻谨记,我们的企业是行业的标杆,是国家2035年呼唤的企业,是国家实现现代化的重点企业,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百姓放在心上,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为国家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产业力量。

华源集团的发展史,就是董事长李俊带领华源人艰苦奋斗、奋力前进的历史。华源一直脚踏实地发展,做国家首屈一指的绿色、康居示范工程,扛起维吾尔民族医药发展的重任,把节能减排做到行业标杆,以高质量、高标准的物业管理和幼儿教育服务新疆人民,这一切的发展成果得到国家和自治区领导的肯定和赞扬,华源一直以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发展宗旨,为地区经济发展、行业进步、国家税收以及劳动力就业都做出了的巨大贡献,这是人民有目共睹的。华源的发展从不靠歪门邪道,董事长李俊坚守人正心安的道德操守,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强调“取悦别人,不如强大自己”,要“埋头读书,抬头做人”,不断提升自己,凭借自身的强大实力去收获发展成果。

同时,企业的发展壮大还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来支撑。企业在长期的发展中,积淀了宝贵、丰富的精神文化资源,做好企业文化建设,把好的思想、好的精神、好的制度传承下去并发扬广大是一个优秀企业发展的重要关键。而做好企业的文化建设,需要具备三种能力,即决策能力、掌控能力和应对能力。唯此才能打造出具有决策力、凝聚力、高效的执行力、巨大的创造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强大企业。在具体的文化建设中,要坚持“企业文化要为员工服务”的理念,从“文化人、文化事、文化物”三个方面入手,要让华源的一人、一事、一物上都凝聚着精神力量,成为展现华源风貌的文化名片。

听了李书记的党课,大家都受益匪浅,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干劲十足!在党性知识问答环节,集团全体党员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回答正确的党员都获得了一份奖品,大家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回顾了华源发展24年来取得的各项荣誉大奖,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产业自信,鼓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