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党建之窗 >

新疆华源集团党委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道德讲堂

时间:2016-11-01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深入宣传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弘扬红色传统,华源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文化活动。10月29日下午16时,新疆华源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不忘丰功伟绩 ,弘扬伟大精神 ,走好华源新长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

道德讲堂在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永平的讲话中拉开帷幕。陈书记讲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我们要缅怀曾经浴血奋战、克服艰难险阻的红军战士,我们要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理想、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其实华源集团的产业化成果是全体成员流血流汗,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拼搏的精神信仰支撑得来的,成绩来之不易,更当倍加珍惜!”的确,于我们而言,华源集团绿色产业、维药产业、城市节能减排工程的发展也是得益于长征精神的引领。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起立跟随主持人进行了中国公民宣誓,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纪念文艺晚会《永远的长征》精彩片段,《突破封锁线》、《十送红军》、《映山红》这些歌颂红军的经典歌曲传承、涤荡着所有华源人的心灵,让我们重温了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写就的英雄史诗,更是给予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与力量。

    一条长征路,走出了一支越战越强的红军队伍;一部长征史,就是一部用生命写就的慷慨壮歌。一代中华优秀儿女用生命热血铸就的长征精神,深刻影响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也感染着每一位华源人。在道德讲堂学模范环节中,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104岁老红军秦华礼的故事。这位104高龄的秦华礼和通信结下缘分已经有81年,长征时他是红四方面军四军电台台长,之后成为南京邮电学院(现南京邮电大学)第一任院长,前半生坚持通信建设,后半生坚持通信教育,可谓把一生都献给了祖国的通信事业。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1935年10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央红军越过岷山,回顾长征一年来所战胜的无数艰难险阻,他满怀喜悦的战斗豪情写下了这首著名的七言律诗《长征》。在诵经典环节,党员干部们齐声诵读这首经典律诗,字字铿锵,句句有力,既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致敬,也表达了对集团产业化发展新长征之路必胜的决心。来自各产业的党员代表在谈感悟时都争相发言,大家纷纷感言:通过今天道德讲堂,让大家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围绕产业发展型升级,把全体华源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产业发展的建设上来。

在道德讲堂最后送吉祥环节,集团党委向参加活动的八一街道党工委、南昌北路社区等辖区共十六个社区及各子分公司赠送了268个多功能手电筒,希望通过这一善举,向各街道、社区、单位参与一线维稳工作的干警及工作人员等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便利,积极贯彻陈全国书记在再动员讲话中的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把安全稳定工作的扎实落实,共建大美新疆。

整期道德讲堂富有历史厚重感和时时体现出“长征元素”,也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