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

温暖启程,南疆支教“接力棒”顺利交接 ——幼教公司召开2021年赴南疆支教座谈暨欢送大会

时间:2021-03-0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温暖启程,南疆支教“接力棒”顺利交接

——幼教公司召开2021年赴南疆支教座谈暨欢送大会

 

【引言——】

     青春的启程,因“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韧劲和“谈笑凯歌还”的气魄而温暖相承;支教的传承,需从跨越千里、历经4年的的南疆挂职支教路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辛丑牛年的这个早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总有关2021年南疆支教工作的一份重要批示,让华源金太阳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聚焦南疆和田市于田县。即2017-2020年,华源集团圆满完成3批次南疆幼儿园挂职任务之后,2021年2月,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启动新一轮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工作。  国家使命在前,华源集团义不容辞,履责担当。2021年3月5日,幼教公司总务后勤主任张峰即将代表华源金太阳幼儿园,前往南疆和田市于田县偏远地区幼儿园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工作。

(一)将南疆挂职支教精神发扬光大

    2021年3月3日下午16:00时,幼教公司召开2021年赴南疆支教座谈会暨欢送大会,为即将前往和田于田支教的张峰主任送行,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素英,幼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园部室主任、各分园执行园长、教务主任、后勤主任共计25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公司总经理郭姬主持。

会上,公司总经理郭姬做讲话。郭园长结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总有关南疆支教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华源集团近4年挂职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从“感谢、希望、祝福"等三方面,勉励支教人员继续发扬南疆挂职支教奋斗文化精神,践行华源“三为”文化和“四实三力”,把华源集团产业化发展成果、华源文化、华源幼教优秀办园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带到南疆幼儿园,以“抓铁留痕”劲头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形成集团奋斗文化建设、幼儿园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建设的精神智慧。

(二)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公司总务后勤主任张峰进行了表态发言:南疆支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接到支教通知时,我内心激动而忐忑,这将是对我人生新的历练与挑战,我感谢集团党委、董事长及公司领导的信任,更深知自己担负的责任,我将在南疆支教岗位上,虚心学习,全力以赴,践行企业家精神,接好华源集团南疆挂职(支教)工作第四任“接力棒”!决不辜负集团党委、董事长李总给与的厚望!

    最后,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素英做动员讲话。她说,自2017年以来,华源集团已连续4年,先后选派马国伟、任兆杰、满天行等3名优秀园长,前往南疆喀什疏勒县、叶城县、和田市洛浦县偏远地区儿园开展挂职支教工作,使华源集团产业化发展成果在南疆地州落地生根,为提升南疆学前教育质量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全疆树立了南疆挂职支教工作的示范标杆。我们选派的挂职支教人员始终牢记集团党委、董事长李总的重托,肩负责任与使命,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值得我们最深的敬意!2021年是集团奋斗文化建设年,幼儿园是集团企业文化示范建设基地,希望支教人员继续总结挂职丰硕成果,将南疆挂职支教精神发扬光大。集团工会及幼教公司更将作为支教人员的大后方、坚强后盾,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其家庭,解除其后顾之忧,为支教人员安心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三)一个悄悄的约定

    “聚是一团火”,凝聚挂职4年累累硕果,华源幼教人把对祖国的爱、优秀的文化与集团的奉献带到了南疆;“散是满天星”,挂职支教人员担负起集团党委、董事长李总的嘱托,发扬螺丝钉精神,为推动南北疆学前教育交流,提升南疆学前教育质量倾情倾力倾智。

2021年的这个早春,一个约定的种子悄悄埋下……